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剿灭劣v类水 > 蓬莱评论

爱水护水,是我们大家的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日 08: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水维系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保护好现有的水环境事关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都该参与管理的事。

  人们常拿“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来指一个地方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水”不仅是自然和人文两者之间的纽带,也为这个地方赋予了更多的灵气。古人笔下的高山流水、潺潺溪流、山间庭院,无不展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这在今天的社会发展形态下却很难一见。曾几何时,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水仿佛在时代巨轮下成为了一种牺牲品,跟水有关的污染事件时有发生,一些河道发出的刺鼻气味和漂浮的污物让人们不堪忍受,治理水环境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这几年,通过“五水共治”,水环境正在得到有效的治理,在此过程中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改变治理方式,理顺体制机制,极大改善了城乡水环境。当前,我县正投入到又一场水环境治理的重要工作中,剿灭劣Ⅴ类水的号角已经在岱山全面吹响,这又是一场需要人人都要参与进来的攻坚战,从“五水共治”的实践中已经表明治理水环境是需要全民响应和共同参与的,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取得标本兼治的实效,剿灭劣Ⅴ类水同样需要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

  无论是“五水共治”还是剿灭劣Ⅴ类水,需要强度和力度,要以坚定的决心、高压的态势去打赢这场水污染治理的“命运之战”,也需要有长度和广度,这是一场长期的战役,涉及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要依靠和发动群众,全社会的每一个人都是爱水护水的一份子,这不是一句口号,水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水环境是否能从根本上得到治理,在于全社会,在于每一个人,不管你是谁,只要身在岱山,就有责任和义务为水环境治理付出一份心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评论员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