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热门

探索工业旅游项目 秀山补齐淡季短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3日 15: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19日,秀山乡和常石集团组织工业游体验活动,这是秀山乡首次推出工业游试点项目,也是舟山首个以船舶工业为主题的旅游项目,在省内多家旅行社老总、网络达人、旅游达人等第一批近40位游客的见证中,一条新型特色工业旅游线路正在形成。

  活动的第一站在常石集团厂区内,游客们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船模的介绍,观看了影像资料,参观了船舶修造车间,感受了1020标集装箱船出坞下水的场景。“这是我第二次来秀山常石看大船下水,还是如此壮观,令人震撼。船舶工业旅游,我觉得学生、退休老人都可以来参加,是很棒的人生经历。”舟山网网友陈惠海说,“秀山十年间变化很大,秀山岛本身就以风景秀丽和独特的地域文化闻名遐迩,所以我们要好好开发、好好利用,让更多的人了解群岛新区、了解秀山岛。”

  舟山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陈军对船舶工业旅游的开发也颇有兴趣,他说:“舟山原先也有工业旅游,是以水产加工为主题的,但像这么大范围的、这么宏伟的工业旅游项目,我想在整个舟山也是首屈一指的,作为我们旅游行业来讲,这是一个契机。”“设计师在催我照片了,我们正在做一个舟山旅游新业态的手册,就差这一块照片。”陈军挑选着手机中的照片,把满意的图片通过通讯软件,一张张传给设计师。“下一步,我们要带更多的市内外游客,组团到这儿来参观船舶工业,让游客在饱览秀山山海风光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特色的旅游环节。”“呜——”随着集装箱船整体驶出船坞,现场烟花齐放,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再次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接下来这艘船进入了试航和内部装修阶段。”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傅根清说,“作为我们船厂来说,我们会尽量开放,在政府下一步对活动的推广中,尽最大的努力去配合,在流程上、安全上、可观性上,努力去完善。”

  在参观完常石厂区后,游客们来到了秀山岛东部,步行在滨海游步道上,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沙沙声,感受着迎面的海风习习,阳光、沙滩、醉美的游客,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里。随后,游客们又参观了岙里民宿村、滑泥主题公园,用镜头记录了秀山岛的泥、沙、船、屋、山、海,感受了秀山独有的朴素民风。

  “秀山岛主要定位是生态旅游休闲岛,我们致力发展秀山全景全域旅游,将它打造成海岛旅游休闲目的地。”秀山乡党委委员乐颖说,“而秀山岛南部的旅游项目相对较少,工业的布局定位已经定在这里了,我们这次结合当下时髦的工业游线路,化短板为优势,经过与常石集团半年的协商和探讨,合作推出了这次活动,主要侧重于科普、教育方面。”

  据悉,下一步,秀山乡将探索“工业游+采摘游”的双重“旅游+互动”模式,依托常石集团的农场,发展采摘游和采摘线路,拉长工业游产业链,探索一个全新的旅游模式,不断丰富秀山整体旅游板块,提升秀山旅游的竞争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林威威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