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小长假,岱山旅游很闹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4日 09: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五一”三天假期,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的热情悄然高涨,旅游市场再度火热起来,岛城也迎来旅游小高峰。 今年以来,我县“撸起袖子加油干”,做足全域旅游文章,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旅游方式,“旅游+”催化的全域旅游形态彰显出新魅力。

  海景惹人醉

  衢山镇凉峙村是我县较早一个列入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试点的村庄,自那时起,游客纷至沓来。

  4月30日午饭过后,凉峙村的渔船码头附近,环岛观景项目开始加紧施工。“项目完成后,游客顺着台阶登上这个小山顶就能360度眺望美丽的海景了。”施工人员胡师傅一边搅拌水泥一边笑着说。胡师傅还说,正在修建的环岛观景项目投入使用后,与之前已使用的索桥、姜太公钓鱼等景点相连,游客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新体验。“山虽然不高,但好在位置极佳,观海景时视野开阔,毫无遮挡物,爽极了!”当天,已有不少游客提前来了一把体验。

  此时,在索桥上,“咔嚓嚓”的闪光灯声音此起彼伏。“这个位置拍照,背景以礁石和大海为主,我非常喜欢。”游客张女士在靠近礁石的索桥一头换摆了好几个姿势,示意同伴多拍几张美照。 站在索桥上,清晰看到,一辆又一辆的旅游巴士、私家车,沿着盘山公路驶进村庄,小村庄一改往日的静谧,顿时变得格外热闹。

  海上飘起“蒙古包”

  4月30日下午四时许,潮水渐渐退去。六七辆来自江苏昆山的私家车在沙滩和海水交接处一字排开,几名游泳装扮的游客从车上下来,拉起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昆山车友会”。其中一位车友朱先生说:“大家一直想找个地方办次车友会,之前去过好几处,但都不满意。今年听不少来过衢山的游客说起后,也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与朱先生同行的另一位车友张女士自到达凉峙村后赞美声就没间断过,她说:“这儿太美了,真想一直住在这里。我现在特别期待晚上的篝火晚会和夜赏海景。”

  就在距离这六七辆车的百米处,一个新打造的海上餐厅进入最后的“备战期”,定在5月1日正式开门营业。

  这个新打造的海上餐厅距离岸边约两三百米,一端靠一条百米长的浮力引桥与岸边相连,悬浮在海上的餐厅共有六间,远远看去餐厅造型与蒙古包非常相似。“这几艘停靠在餐厅旁的小游艇就是接送客人吃饭用的。停靠在渔船码头的两艘休闲渔船是用来出海垂钓和放笼。还有一艘较大型游艇,设施齐全,也可供游客出海垂钓游玩。”来自台州的海上餐厅负责人冯先生说,另外,他还特地引进了圆桌皮艇和脚踏车皮艇。游客可以三五成群围坐在圆桌皮艇上,一边聊天、品海鲜,一边赏海景;脚踏车皮艇一般常见于湖里,如今搬到海上,能带给游客另一番与众不同的全新体验。冯先生介绍的同时,记者观察到,不少游客已提前体验脚踏车皮艇的乐趣。 海上餐厅负责人冯先生坦言,此次的旅游组合将吃、住、行、游、娱进行了梳理,完善了行程的闭合性,游客也可以自由叠加与组合,这样能够更好满足大众旅游时代的多样化需求。“我家的几间客房早就预订完了,还有不少游客在问住的地方。”在凉峙村进村的一条主道路上,这是记者听到的村里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老牌景区依旧受追捧

  在衢山镇休闲旅游强势来袭的情况下,我县传统的老牌景区依然魅力不减。“都说大锅菜吃的是别样的情怀。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海岛特有的海鲜佳肴,可以尽情高歌。”五一假期,上船跳的野炊场所再度爆满。“一起动手劳动一起品尝成果很难忘。”午饭时间到了,负责摆盘摆桌的游客邱女士说,大家工作都忙,像这样四代同堂聚在一起的机会少而难,所以他们格外珍惜。在邱女士旁的一桌,是几对年轻情侣和夫妻组成的野炊团队,男的负责洗,女的负责煮,分工明确,期间欢声笑语不断。

  温馨和睦的,青春活力的……一幕幕动感的画面给上船跳的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意义。

  东沙古镇作为我县老牌景区之一,五一期间同样大放异彩。“从高亭码头出发,人就满了,都去东沙古镇游玩。”据501、502路公交车司机、售票员回忆,三天假期里,有几趟班车中途几乎不用停车上下客。

  今年东沙古镇旅游文化活动可谓精彩纷呈,一系列热闹、参与性强的活动进一步丰富活跃了古镇旅游市场。让游客品茶、欣赏茶艺,为游客的旅行添上一抹清新的绿色;东沙古镇从“五一”开始,渔民画、船模、海洋剪纸等传统工艺类项目实现集中展示,让游客在浓郁非遗文化氛围里,深刻感受岛城的历史变迁。

  “五一期间,旅舍入住几乎满员。”东沙古镇青年旅舍老板娘告诉记者,她还不断接到住客请求,带着一波又一波的住客去参加在古镇举办的各种活动,进一步增添古镇活力。 如同岱东、东沙一样,秀山乡今年精心打造的新休闲旅游项目火爆,吸引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