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电商志愿服务项目获省级荣誉称号

  在第68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团省委、省志工委办公室、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2016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我县电商志愿服务队实施的“青春助力美丽经济”电商志愿服务项目获“2016年度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据悉,该项目由县电商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6月起开始实施。项目实施过程中,在团县委和县志愿者协会的领导下,该团队始终积极践行“互联网+”战略,坚持“电商助农”“电商助残”“电商助企”的工作方针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截至今年3月,该队共结对单位共36家,行业涉及工、农、商业,为农业企业、福利企业、小微企业制作网店7个,推荐优特农产品7个,举办培训班2期,上门服务70余次,有力地缓解了渔农村开展网络销售的瓶颈问题。 据了解,这是该队自2016年12月获得“舟山群岛新区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后又一次得奖。“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民政局联合文件精神开展实施《电商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并以此为锲机将电商志愿服务质量提升一个新档次。”县电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邱建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