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环境整治没有旁观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11日 09: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长涂镇对全镇的个体商户、临街住户、临时商贩以及道路两侧农户进行“门前三包”责任书的分发宣传。“三包”的主要内容为“包门前卫生、包门前绿化、包门前秩序”。工作人员确认了各单位法定代表人、店主、屋主、临时商贩以及道路两侧农户为“三包”责任人,现场讲解“门前三包”的划分和范围、要求以及不履行“门前三包”可能造成的后果。各责任人签定“门前三包”责任书。

  “门前三包”是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城镇环境治理的一种共治模式,改变环境面貌没有旁观者,是所有人的责任。

  小城镇介于城市和乡村之间,算不上城市,却有着一些城市化的特征,同时在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还保留着农村的节奏和习惯,小城镇的环境也就不可避免的带有一些“城市病”和“农村病”,比如沿街的道路秩序混乱、随地乱扔垃圾等现象在一些小城镇的中心区域就较为常见。总体来说,和城市相比,人们在这些方面的公共意识还不是太强,改善小城镇环境面貌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因素在于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认同。

  目前我县正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政府层面主动推进这项工作外,还应有更多社会层面参与的共治。沿街、沿道的卫生、绿化以及秩序都是小城镇环境最为突出的软肋,要让这张脸“靓”起来并能长久的保持下去,光靠“管”显然是不够的,还需要社会大众都能切实“理”起来。“门前三包”虽然主要针对的是临街商贩和住户,但我们都应该明白,主动打理好门前这点事是所有人的责任和义务,环境整治没有旁观者。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