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换位体验 更要以行换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12日 21: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很多单位收到了一份关于做好“最多跑一次”一把手体验整改工作的函。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有关单位,根据“一把手”体验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并上报整改情况……今年4月,我县52位部门、乡镇“一把手”,以一名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来到办事窗口,在亲身感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含金量的同时,找问题、开良方、提建议。

  公共服务好不好,老百姓满不满意,只有做一回“当事人”才能对此有更深刻、直观的感受。有些时候,公共服务部门“管理者”的味道多了些,站在“服务者”的立场相对少了点,在完善程序上琢磨得多了些,在如何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想问题少了点。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如果只是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就不会真切感受到“当事人”办证时遇到的一些麻烦事,即使在流程上做了改进,也未必能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因此,在解决“最多跑一次”这个问题上,“换位体验”比开会调研等方式来得更有成效。

  上期本报报道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仅在4月份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办理了相关业务1405件,有办证群众反映:“以前要在3个窗口来回跑,不仅需要提交多套资料,还要花费一个上午的时间,现在只要1个窗口提交全部资料就完成办理!”据了解,我县目前这种“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新模式,在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公安服务等涉及多个部门的办理事项都有所体现。 事实说明,“换位体验”不仅是换个位子,更要以行换心。“最多跑一次”的成效如何,办事群众的心里最清楚,摆摆样子缺少行动或动作幅度不大,到头来也只是走个过场,所以说换位的同时还要多“换心”、多“换脑”,多从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用行动来说话,用行动化解怨气,用行动为民谋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