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校区揭牌
校地紧密合作 推动海岛人才培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15日 09: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13日上午,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校区揭牌仪式在岱山职教园区举行。同日,该校区设立的石油化工学院、岱山产学研基地,及浙江石油化工 有限公司职工培训学院也正式挂牌。副市长方维,县领导毛江平、周国岭、俞福达、陈雅君、刘奋伟,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陈松华、王捷和浙江石油化工 有限公司领导等出席揭牌仪式。

  我县与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2011年起,岱山职业技术学校就开始与 浙 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校合作”,开展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模式探索,取得积极成效。2016年9月13日,县政府与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 作办学协议,合作共建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产学研基地,实现高职办学合作。今年3月1日,浙江省教育厅和省发改委联合发文,批复同意设立浙江国际 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校区。这是对岱山高等职业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又是对我县和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校地联合办学的高度肯定。

   在 揭牌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说,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校区的设立,是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好事。石化学院正式挂牌,凝聚着 岱山与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的共同努力,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希望石化学院能够发挥好高等职业教育对岱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带动地 方就业、促进产业发展,补齐人才短板。同时也期盼,通过石化学院的带动,能够有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落户岱山、扎根岱山,为岱山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紧缺人 才,为岱山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岱山也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校区发展壮大。

  浙江 国 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捷表示,作为一所以“海字号”为特色的地方高职院校,学校将围绕海洋经济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立足岱山,服务岱山,充分发挥学校 的办学优势,遵循高职教育规律,科学设置岱山校区专业,配强师资力量,加快实训设施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把岱山校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副市长方维代表市政府向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校区设立表示祝贺。她说,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校区的设立,为学校服务地方搭建了良好的平 台,提升了岱山县职业教育的层次和水平,对我市的职业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阶段岱山校区要重点做好与绿色石化基地的对接,把石化专业办好。学 校、岱山县和浙江石化公司对岱山校区要用心经营、加大投入,努力把它办成产教融合的样板,为绿色石化基地项目建设和顺利投产发挥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作 用。市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岱山校区的建设,支持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和岱山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