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积分制让新居民子女入学更公平
申请截止于6月30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16日 08: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同志,我献过血,能加积分吗?”4月中旬,我县流动人口量化管理积分入学申请工作正式推开,一些适龄儿童的新居民家长陆续闻讯来到高亭派出所积分受理窗口申请积分。记者从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获悉,一个月来,已经有不少新居民完成了这项积分申请。

  “根据县教育局提供的入学指标,积分从高到低排序,积分高的新居民子女就能和本地孩子一起就读高亭小学、高亭中心小学两所公办学校。”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比如,2016年7月1日以前,在我县办理《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时间每满1年计1分。”据悉,积分入学是我县流动人口量化管理具体内容之一。积分体系由基础分、附加分和扣减分三部分组成,并设置一票否决项目。其中基础分包括居住年限、年龄、居住条件、技术职称与职业技能、文凭学历、参保情况等六项内容;附加分包括现任职务、参政议政、荣誉表彰、专利创新、投资纳税或带动本地就业、见义勇为和慈善公益等七项内容;扣减分包括违法行为、个人信用不良记录等二项内容;一票否决项目包括参加法轮功邪教组织、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故意犯罪、强制戒毒等四项内容。

  “有的家长在岱山居住好多年了,在岱山也购买了房子,有技术职称或者劳动技能,学历也在大专或者本科等等,这样的家长积分就会比较高。”该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如此,家长热心公益、对社会有积极作用的,凭相关证明都可以加分。

  记者获悉,申请中所有材料必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其中身份证、户口本、《浙江省居住证》、户籍地计生部门出具的无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证明资料等为必须提供资料。学历证书或学历验证证明、在岱山县已购住房证件等为选择性提供材料。根据申请流程,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可在6月30日之前去高亭派出所积分受理窗口填写《浙江省岱山县积分入学申请表》并提交申请资料,逾期将不再受理。

  申请过程中,相关主管部门或机构自收到递交审核材料之日起,将在7个工作日内在网上完成审核评分。并根据入学指标,按申请人所得积分高低对拟享受积分入学政策资格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拟享受积分入学政策资格候选人员名单将被移交县教育局,由县教育局按相关规定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办理相关手续。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我县居住证量化管理工作,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3月份以来,组织协管员以流动人口日常居住登记排查为契机,逐家逐户宣传《岱山县新型居住证制度》及《流动人口量化管理积分申请须知》等相关政策;在流动人口集居的8个社区、沿街闹市、车站码头等地张贴宣传公告、派发宣传资料,引导流动人口家庭充分了解居住证量化管理相关政策并做好疑难解答。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公告18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面达到80%以上。“流动人口量化管理是实施新型居住证制度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县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保障公民合法权益、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胡豪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