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自我防灾能力要增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18日 08: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我县为此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多部门走进校园、居民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说起防灾,就在前两天,笔者所住的地方电表老化冒烟,散发出的焦糊味被同楼住户闻到,并及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这才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的发生,至今想起来仍觉后怕,要是当时住户的防范意识不强或人不在的话,后果还真不敢想象。

  一个小小的电表箱都有可能引起一场火灾,其实我们身边的各类安全隐患还是不同程度存在着,如果防范意识不强就很可能酿成事故。无论是天灾还是人为因素造成的灾害,来临时往往带有一定的突发性,多数时候我们会习惯性有种依赖感,而忽略了自我的防范和自救,甚至缺乏一些基本的自救常识,虽然这几年综合减灾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一些场所都配备了相应的应急物资,但很多民众对一些基本的防灾技能还是感到陌生。

  防灾减灾日不只是一个宣传的日子,也是在提醒人们要提高自我防灾能力。目前主要是政府层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通过走进学校和社区实地开展相关的演练,这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民众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这种形式还可以常规化、日常化,使防灾减灾技能成为每个人的必备技能。掌握一定的自我防灾能力,有助于我们在应对那些致命的危险时更加从容。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