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聚焦伏休管理 保障渔业安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18日 08: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进入5月,渔业伏休期正式到来。近日,全县各乡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伏休期间渔业安全检查,调研渔业综合管理工作。

  5月11日,长涂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船老大代表、渔嫂代表对该镇渔业安全进行检查。

  代表们视察了镇渔船点验中心,实地走访了东剑、东海湾两家渔业合作社和长涂中心渔港。随后,代表们一同参加了渔船编组长会议,对该镇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及渔业转型升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涂镇渔业安全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创新开展,以宣教引导、检查整改、制度落实、队伍建设、示范引领、安全培训、信息预警、动态监管等八个方面为抓手全力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代表们对长涂镇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满意,并对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代表们发现海岸边漂浮着很多白色垃圾,经过了解,是渔船在维修前从船上扔下来的。代表们表示,除了在渔运道旁要配齐垃圾桶外,还要督促船老大增强环保意识。另外,渔船负责人要在雇佣船员前,通过安排雇佣船员体检,及时了解船员的身体状况。

  随着渔船减产、渔民年龄增大,渔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代表们还认为,可以尝试电子商务出售渔获的手段,做精做强长涂渔业转型发展。

  近期,岱东镇人大也组织了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该镇渔业伏休与综合管理工作。

  代表们走访了高亭滨港码头、抲鱼人合作社、岱东镇渔业安全指挥中心等地,向伏休中的渔民深入了解了伏休期和渔业安全生产有关知识的普及情况,向合作社工作人员了解了渔船种类、数量和靠港情况。

  人大代表夏永祥、励民权、韩志群、邱铁燕分别就强化伏休期渔船点验与港口管理制度、加强船员技能培训和引进力度、加强相关责任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减船减人和上岸渔民安置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沈泓秀 吴伟泽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