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有“老物件”吗?

  记者从县档案局了解到,即日起,县档案局面向社会团体、组织和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各种珍贵档案资料和史料,力争把散存、散失在社会上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征集进县档案局,使其得到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更好地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服务。

  据了解,此次县档案局向社会征集的档案范围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能够真实反映岱山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的照片、音像、实物等。“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我们主要征集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县领导人、知名人士在岱山活动形成的照片、音像、实物档案等;岱山境内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历史遗址、民俗风情等照片、音像、实物档案等;岱山境内的重点建设工程和重大项目形成的照片、音像、实物档案等;岱山境内具有地方特色的重要建筑、反映城乡面貌的新旧照片、音像、实物档案等;岱山境内的重大活动、重大事件和严重自然灾害形成的照片、音像、实物档案等。”县档案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经档案部门鉴定后确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档案持有人可通过捐赠、复制、收购、寄存等方式将档案放置在档案局保存。对于一些具有重要价值的珍贵档案资料,档案局将给予适当奖励;对于不愿捐赠但保管确有困难的,在征得其所有者同意后,档案局可提供寄存代保管服务。

  有捐赠、寄存意向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到县档案局保管利用科(鱼山大道677号)办理相关事宜;也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县档案局相关负责人林萌萌联系,联系方式:0580-4473497、13868240203;电子邮箱:dais-hand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