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际 找准定位 抓紧建设不放松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孙志龙调研我县新渔农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结合我县海岛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有序推进我县新渔农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努力打造更具魅力、更有品质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农村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孙志龙一行先后来到高亭镇板井潭村、岱东镇北峰村和龙头社区、东沙镇江窑湖桐盘湾和小岙民宿,仔细了解新渔农村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6年,我县新渔农村建设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全县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366元,比上年增长9.1%,全年实施各类“五水共治”项目39项,完成治水投资2.79亿元。第五批、第七批小农水建设在全省2015年度绩效考核中均获得优秀等次,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获得双优秀的县区。

  在新渔农村建设汇报会上,孙志龙对我县新渔农村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必须正确认识我县在新渔农村建设进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民生导向,做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全面提升新渔农村建设水平。

  孙志龙强调,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是推进新渔农村建设的首要前提,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所在,要切实激活基层活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各社区(村)书记实实在在为村里干事、为群众服务。要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重点工作,在做好其他工作的同时,不能放松新渔农村建设,打好关键硬仗,全力推进美丽海岛示范线建设,发力推进渔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程,强力推进“五水共治”工程,合力推进森林岱山建设,做好渔农业转型升级、农旅融合、农商融合的文章,进一步深化推进新渔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