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要重全局也莫失细节

  5月13日本报报道了几位热心市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关于售票窗口设置、景区游步道环境清扫等景区管理方面的情况,相关部门对此都予以了积极回应。

  市民反映的情况看上去都是些“小事情”,相关管理部门对此也采取了一些应对举措,至少说明一点,市民和管理部门都注意到了这点。由此来看,景区管理事无巨细,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都可能影响到游人的心情和景区的形象。

  我县旅游业目前正步入一个快速发展和转型的阶段,今年的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高标准打造几大核心区块,着力构建“一岛、一园、一镇、群沙、多村”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以旅游全域化、标准化、精品化、国际化为方向,不断加大旅游投入、创新旅游产品供给,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我县重要的富民产业。

  发展全域旅游,简单点说整个岱山就是一个大景区,我们需要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来提高整个岱山旅游的品质,包括兴建星级酒店、民宿,举办大型节庆赛事和景区改造等一系列旅游投入都是必不可少,这种全局性的旅游包装是做强岱山旅游产业和提升品质的基础,但发展旅游不光是要从全局的角度考量,还要重视诸多的细节,正所谓“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有的地方发展旅游,从表面来看各方面都搞得比较高大上,但游客一到那,处处觉得不方便,一些细节上的管理和服务不到位,游客对这个地方的好感自然会降低,很难说以后还会不会过来,所以说在提升改造旅游设施的过程中,还要更多注重细节方面的问题,多从游客的角度考虑,多从人的旅游心态把握,让岱山旅游走向品质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