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岸边“渔民”垂钓河面垃圾漂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3日 08: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跟随市民巡访团来到衢山镇和秀山乡,对两个乡镇多条河道进行走访。

  在衢山镇东岙西河道中间段,市民巡访员看到,河面上漂浮着大片污染物,百余米的河面上几乎看不到干净的水面,另外,市民巡访员观察到,河岸上杂草丛生,与整齐的河道护砌格格不入。

  在桂太河道,巡访员根据河道砌石上的水痕迹,判断水位比平常下降了二、三十厘米,部分河床浅滩露出河面,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着防水服的“渔民”正坐在浅滩上挑拣着刚网上来的螺蛳,做着下一轮网螺蛳的准备工作。不远处,另一名“渔民”已经在水中摸索,不一会儿便有所收获,将网到的螺蛳放到漂浮在身边的塑料桶中。

  同样,在塘岙河道,巡访员看到在河岸边、桥洞中端坐着多名钓鱼者。

  在秀山乡,市民巡访员首先来到秀南社区,查看了箬跳灌溉河、秀南石井潭河道,河道内水质较好,未见大片漂浮物,但却目睹了一个不文明的画面,一名男子正在秀南石井潭河道旁,“灌溉”河道。

  在秀东社区,市民巡访员在秀东村村口看到了秀东河道的“河长”公示牌。秀东河道全长860米,始于沙田,终于秀东船闸门,沿海兰线自西向东。该河道整治目标为:改善河道环境面貌,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治理效果,使水质改善达至功能区使用要求。

  沿着秀东河道往东走,市民巡访员看到,河道中部分河段河面上漂浮着众多树叶,由于水体流动不明显,漂浮物大多静止在河面上,看上去已停留多时,并在河岸边产生了堆积,河水稍显浑浊。

  在秀东河道临近终点的拐角处,一条未经过护砌的河道与秀东河道相通,该河道上游有一个人工湖,依山而建,面积较大,湖中长满水草,4名工人正从湖中抽水,在湖边清洗网具,清洗后的水,流入了旁边的河道中,迎风还飘来了腥臭味。

  当地村民称该湖为“地上湖”,据附近村民邵阿伯介绍,几十年前该湖湖水用于农业灌溉,而后也曾用于附近工厂食堂用水,现在可能被个人承包用于养殖,其他具体情况他也不知晓。

  晚上8时左右在秀山馒头山水库,不少夜钓爱好者聚集在水库边,这些垂钓者大多是骑电动车来的,身旁就是一些装鱼的桶和装钓竿的包裹,人坐在水库边上,双手握着鱼竿。因为天黑,水面几乎看不清,所以垂钓者在边上架设一盏灯,蓝色的灯光在水面上照出一片圆形的区域,正中间则是夜钓者的鱼漂。

  在垂钓者不远处竖着几块安全警示牌:“饮用水源请勿钓鱼游泳。”住在附近的村民表示,其实这个水库是属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该水域是禁止垂钓的,而那些夜钓者往往视而不见。

  “随着夏季到来,水库边夜间垂钓的市民不断多了起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民巡访员表示,“市民还需提高自身素质,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群众保护水资源方面的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五水共治’行动的良好氛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