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秀山乡“工业游+采摘游”正式扬帆起航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3日 08: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秀山乡政府与常石集团打造的第二期工业游活动拉开帷幕,在150余名游客的见证下,一艘5.8万吨级散货船完成了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据了解,与第一期新船下水仪式不同的是,此次进行的新船下水仪式,场面更加宏大,视听效果更佳。船从静止到入海,只有短短数十秒。现场的游客目不转睛地盯着船体,深怕错过这稍纵即逝的宏伟场面。

  上午10时许,船头香槟开启,伴随舞龙、舞狮表演,原本静止的大船顺着轨道,发出“哗啦啦”的巨大响声,加速奔向大海的怀抱,十几秒后,船尾率先冲入海面,掀起巨大的海浪,不到一分钟时间,整艘船已经平稳进入海面,船头的彩带迎着海风摇曳,向游客和陆地致敬。

  随着大船入海,烟花绽放,和平鸽徘徊在码头上空。岸上的游客们仍沉浸在刚刚万吨巨轮下水时那激动人心的景象中,纷纷赞叹:太震撼了!

  随后,游客们乘车游览了常石集团生产厂区,参观了1:1船内样板房展示区、船舶安全生产模拟教学区,在常石集团员工食堂品尝专门为游客打造的团队餐。“这是我这么多年到各地去旅游吃到过的最好的、最满意的团队餐。”来自定海的游客林先生点赞道。

  饭后,游客们小憩片刻,来到了位于秀南社区的岱山常石农业发展公司秀山农场,开始了番茄采摘游活动。

  游客们穿上鞋套,走进干净整洁的无土栽培番茄大棚,棚内地面被地毯覆盖,未见一丝泥土,地毯上方,一排排钢结构上缠绕着番茄枝条,一颗颗珠圆玉润的小番茄挂满枝头,游客们穿梭在可容纳两人通行的通道内,挑拣成熟的小番茄。

  农场长河野圭祐介绍道:“我们的番茄实行无土栽培模式,全程不对作物喷洒农药,大棚内是相对封闭的环境,大棚周围设置了防虫网和粘虫板等传统防虫装置,防止灰尘、病虫害等外环境对作物的影响。“这么干净的农场还真是第一次见。”满载而归的游客们迫不及待地品尝劳动成果,连连称赞小番茄又甜又干净。“秀山岛工业游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如果大家觉得好,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来体验,同时也希望市内外旅行社也可以组团来体验。”秀山乡党委委员乐颖介绍说。

  据悉,第二期工业游的成功举办,正式奠定了秀山乡“工业游+采摘游”的双重“旅游+互动”模式,不仅丰富了秀山岛南部旅游项目,也为秀山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林威威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