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进驻新区
助推新区环境大变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5日 09: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你们的这筐西瓜不要放在店外,请挪到店内去。”“麻烦把这些铝合金材料整理下,影响路人行走安全了。”早上7时30分,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成员童迪带领5位队员,开始巡逻在竹屿新区的街道。他们的任务是管理新区的环境秩序。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新形势下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充实执法力量,健全完善执法保障机制,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日常工作开展模式,今年3月进驻新区后,新区环境开始有了大变样。

  “我们一天的巡逻管理执法时间分三个时段。”机动中队指导员孙永忠告诉记者说,进驻新区后,机动中队上班模式调整为上午7时30分~11时30分,分3组对新区进行管理;下午为了加强流动水果车管理,巡逻时间为14时30分~17时30分;夜间随时待命,加强新区夜排挡管理工作。

  最近天气炎热,兰秀大道上的三家水果店水果品种增加,跨门经营现象死灰复燃,机动中队加强对其进行集中整治,通过“一口头二书面三强制”的方法进行集中管理,确保店铺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竹屿新区内多为住宅小区,早餐店和流动早餐摊给很多市民带来了便利,但也给周边的环境带来一定影响。为此,机动中队对五家早餐店的跨门经营情况进行集中整治,要求早餐店进店经营,保证门口整洁;而对三家流动早餐摊的情况进行了百分制考核制度,规定了经营者衣着穿戴、流动车摆放地点和时间等情况,并要求经营者在流动车下垫帆布保证路面整洁,防止油污污染路面。

  人行道整治;广告牌、灯箱、横幅整治……“城市管理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需要我们的长期坚持,同时更需要对症下药。”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去,机动中队将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要求,加强新区环境管理,为港口花园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张盈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