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定期检测水质 助力剿劣行动
县环保局跟踪调查全县24条劣Ⅴ类河道及37个小微水体水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5日 09: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下旬,县环保局对全县24条劣Ⅴ类河道及37个小微水体进行跟踪调查及水质检测。现场调查显示,4月份现场部分水体外观比3月份有所改善。根据检测结果,4月份劣Ⅴ类河道较3月份减少了3条,劣Ⅴ类小微水体较3月份减少了2个。

  自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以来,环保部门对所有的剿灭对象坚持一月一次的水质跟踪检测,把握水质动态,促整治,盯反弹,并做好信息的及时公开与共享。

  据了解,剿灭劣Ⅴ类水,就是通过治理使水质达标,确保全县水环境质量保持在一定水平。那么治理的成效如何?就得通过水质检测来确定。

  近日上午,县环保局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对本岛各乡镇所属的劣Ⅴ类河道以及小微水体进行新一轮采样。据悉,本次采样是针对刚刚完成的61处劣Ⅴ类水体水质监测进行抽样检测,旨在通过对比真正评价水质检测结果。“本次监测项目包括水质透明度、PH、高锰酸指数。”县环保局环境保护监测站副站长沈虎斌说,每采样一处水体,都会在采样瓶外做好日期和采样地的标识,方便检测和记录。

  选取河道一段,打取一瓶水样,封存贴上标签,实验室里检测,一河一测,一月一次,县环保部门如此周而复始的定期检测水质,掌控“剿劣”成效。随着治污行动的推进,每条河道都经历了多次水质检测。据检测人员介绍,集中性的几次检测也检验出了全县剿灭劣Ⅴ类水的成效和问题。“现场调查显示,这次现场部分水体外观比4月份有所改善,同时也发现了个别河道水质出现反弹。”沈虎斌解释道,水质有反弹,说明有更深层次的问题存在,而检测结果这有助于相关政府部门找出反弹原因,并对症下药。

  适时掌握水质情况,掌控剿劣行动成效,正是环保部门持续跟进水质检测的意义所在。通过检测数据反馈,信息及时公开与共享,是我县剿劣行动更具针对性和科学性。时下,今年的第3次水质检测已完成水样采集,近段时间,环保部门正着手对这次检测做抽检检测。记者了解到,自去年7月,全县所有河道实施水质检测以来,截至今年4月,县环保部门已出了9期监测专报。

  全面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开展以来,县环境保护局承担起水质水样检测任务,除利用环境保护监测平台外,还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加强对县内外所有剿灭对象进行水质监控,并形成固定的水质检测月报制度。此外,为确保水质检测的结果真实有效,环保部门还加强自我抽查,对第三方检测过程实施监督性检测。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於语轩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