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实干“当家人” 筑牢基层铁军
全县84个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5日 09: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大桥时代马上来了,我们秀南必须抓住这么好的机遇,大家信任我,我绝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好好干!”新一届的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终于落下了帷幕,5月23日一大早,秀山乡秀南社区村新上任的村委会主任沈重九迎着风,在社区里转悠开了。“其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五类水等重点工作必须紧抓不懈;其二,要依靠好兰秀码头的建设,助力我们集体经济的发展;其三,我们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还有很多渠道、闸门要修建,这个我也得抓好了……”细数起社区里的重点工作,沈重九像是脑子里备着一本记事本。“虽然我年轻,经验积累不多,但我也有很多新鲜的想法理念可以带入到基层工作中去。”2012年12月一个偶然的机会,85后的沈重九成为了一名社区干部,这次得到村民们信任,被选为村委会主任,正是村民们对他这些年来兢兢业业工作的认可。他也是我县今年31位新当选村委会主任之一,正式从“老村长”手上接过任务。

  前两天,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办公室墙上的换届工作进度表上,插满了小红旗,这也标志着,我县84个村和社区组织已全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此次村和社区换届工作共涉及74个渔农社区村、10个城镇社区、90个社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区党组织换届实际参加选举的党员6312人,参选率90.3%,比上届提高2.1%,社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160890人,参选率96.2%,比上届提高2.3%。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两委班子成员830名,女性290人;新当选村社党组织书记19人,新当选村委会主任31人,23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村社两委班子。总体来说,新一届村社两委班子成员,相比上一届,年龄结构有所下降,性别结构、学历层次等都得到较大改善和提升。“老书记干了20多年了,我这接过他的接力棒,责任是沉甸甸的,当然信心也是满满的。”高亭镇山外社区村的王辉今年刚刚37岁,是本届选举中新当选的社区党支部书记。他说,比起老书记,自己还“嫩”着。大家对他的信任,是对他莫大的鼓励。“不管是村里的经济发展、还是矛盾调解,都还需要多学习,不懂要多请教老书记,踏踏实实做!”王辉说,眼下的山外社区村正面临着旧城改造,选上社区支部书记是他工作新的起点。“今年我连任书记,这是群众对我的认可。接下来,我们社区着重要在服务群众上再下苦工,危旧房整治工作也得继续好好抓……”高亭镇安澜社区党总支书记叶霄云说,连任后,要把肯干实干的作风在新的两委班子里继续发扬下去。

  据悉,自我县村社换届启动以来,始终坚持“一个村社一个抓,复杂村社重点抓”思想认识和工作节奏,强化领导、紧盯关键、聚焦难点,下猛药、出重拳,坚决打赢村社换届这场攻坚战,切实选出岱山基层铁军。

  “选前调研和选情分析是我县此次换届工作花费时间和精力最多的环节,目的就是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干部群众思想动态、选情复杂深层原因。”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专题调研、蹲点调研、随机调研等共开展10余次,结合督导督查,下到乡镇和村社的次数更多。

  与此同时,我县积极探索工作载体,严把候选人资格,创新了“过五关选良将”的五步工作法。各乡镇也结合自身特点,在严守“五不能、六不宜”资格条件底线前提下,细化资格条件,拉起“跟党走、品行好、心肠热、办事公、过得硬、打胜仗”高线标准,实行德才双向测评、挂牌选贤、竞职比选等方式,切实把实干担当的干部选出来。

  下一步,县委将全面开展蓬莱基层铁军素质提升工程,全面加强社区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为港口花园城建设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姚志勇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