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全省“剿灭劣Ⅴ类水”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爱水、护水、治水”意识,连日来,县文化馆组织全体业务干部赴治水现场和基层一线进行创作采风体验,争当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据了解,此次创作采风活动采用与基层治水人座谈、观看河道治理情况、现场创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一线群众“爱水、护水、治水”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为文艺创作提供丰富的创作素材。

  在采风体验后,县文化馆的业务干部们就根据自己的业务专长,创作了歌曲《问河》《水即是我》,绘画《共治污水》《又见清水》《青山绿水》,戏剧小品《我们这里还有鱼》《见面礼》《如此体验》等一系列“剿劣”主题文艺作品,艺术地展现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面治水的热闹景象和山清水秀、水美人和的治水成就。

  下一步,县文化馆将带着这些文艺作品,前往全县各乡镇、社区、企业及人员密集地区进行各类巡(展)演,宣传治水成果和感人事迹,为治水剿劣擂鼓助威、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