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第一战”
岱山九成以上户外广告已被整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6日 17: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个月时间,拆除户外广告1725处。5月25日,记者从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作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的第一战,户外广告整治行动目前已交出漂亮成绩单:完成目标任务96.8%。

  作为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的第一战,我县各部门高度重视,攻坚克难,争取以户外广告整治取得的好成绩引导其它各类整治顺利推进。

  还城市洁净的“脸”

  每年夏季,是游客来岛城岱山休闲旅游度假的好时节。一上岛,人们会发现这里的大街小巷几乎没有晃眼的广告牌,举目望去,这个城市比以往更让人视线清爽,心情舒畅。

  这一美好的改变,最能直接反映户外广告整治的成效。

  为提升城市品味,推动港口花园城建设,我县于3月23日起全面启动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岱山本岛主通道、本岛城区主要道路、各乡镇政府所在地主要街路的户外广告,或拆除,或规范提升,特别是对违法户外广告,采取“零容忍”。

  很快,高亭港客运码头附近的大型支架广告不见了;时代广场三块屋顶广告没了;鱼山大道上的灯杆广告消失了;乡镇随处可见的广告墙面也恢复了原样……

  户外广告整治带来的成效,让游客对这座城市留下深刻印象,也让本土居民纷纷叫好。

  “城区有些商业广告牌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拆掉后看起来安全多了。”“这些广告牌就是该拆,杂乱的广告牌破坏了城市的美。”……

  “户外广告,是城市的一个颜面,既能美化城市环境,又是一个宣传窗口,这项工作一旦做好,能让岱山城市品质提高很多。”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徐华告诉记者,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就是不想让泛滥的户外广告破坏城市洁净的“脸”,不让不合格的户外广告这块“小牌子”砸了城市形象这块“大牌子”。

  上下齐心破难攻坚

  漂亮成绩单的背后,是我县各部门、乡镇对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满满的付出。

  自专项整治启动以来,我县各责任单位对列入整治范围内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总牵头单位,将摸底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并根据户外广告影响程度、拆除难易程度等,建立责任清单制度,下发户外广告整治任务清单,列出整治范围、对象,明确整治进度及要求。

  1700多处排查出的户外广告,要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时间紧、任务重,仅靠一哄而上的无序整治,结果可想而知。

  为此,我县结合户外广告设置实际,采取“先易后难、分类整治”的办法,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我们坚持‘四率先’拆除,即对难度相对较低的灯杆广告、墙体广告率先拆除,对未经审批的户外广告率先拆除,对超期设置的户外广告率先拆除,对辖区范围内新发现的户外广告率先拆除。”在整治一线的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副中队长俞吉介绍说。

  一周一统计,一周一上报。为确保整治行动加快推进,我县建立健全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督查机制,建立户外广告整治周报制度,每周一次统计汇总整治工作进度,形成全程跟踪监督。

  拆治并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户外广告拆除后暴露出的‘脏乱差’怎么办?”“是不是户外广告再也不能‘重见天日’?”……随着户外广告整治行动的推进,这样的疑问被不断提起。

  “在此次户外广告整治中,我县牢牢把握‘把舟山建设成最干净最美丽城市’的工作基调,不单单着眼于‘拆’的数量,更注重于‘治’的质量。”徐华介绍说。

  为此,我县在“拆”的同时,一直全力做好“治”的文章。做好美化善后工作,对因户外广告拆除而暴露的“脏乱差”及时整改;对因拆除造成的破损位置或与墙面、建筑物或灯杆背景色不一致的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修复;对已拆除完毕的点位,组织执法队伍例行巡查,巩固成果。

  “我们在完成整治任务后,将开展‘回头看’行动,查漏补缺,对新发现的未经审批的户外广告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徐华说。

  而对户外广告能不能“重见天日”,我县也有安排:根据《舟山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结合岱山实际,将出台相应的管理规定,完成全县户外广告设置规划。“今后,对符合规划要求的广告牌,经审批后方可设立。”徐华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王婷婷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