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剿灭劣v类水 > 岱山动态

人大代表开展剿灭劣Ⅴ类水视察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7日 09: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剿灭劣Ⅴ类水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福达,副主任沈兆幸、夏红艳、王雅珠、童信宇,副县长郁曙军参加视察活动。

  第一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岱西镇、东沙镇两个乡镇的芭弄河道、林长河、北畚斗河、刘家人河、宫门河道、上金河道、泥峙河道等河道及小微水体。

  第二视察组则先后视察了高亭、岱东两镇的长河、亿达三和绿海排水沟、塘墩河道及小池塘、岱南标准河道、蟹钳岙河道、大峧支河、北峰公园渠道、庙沿渠道等相关河道和小微水体。

  另外,长涂镇作为外岛乡镇,也在同一天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已治理的劣Ⅴ类水体进行集中检查监督。

  在座谈会中,人大代表就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刘淑娜说:“政府在治水行动中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初看河道生态和水体有较大改善,但还需进一步重视农面源污染对水体的影响,同时应倡导全民参与到治水行动中,让水体周边的种植户能够自发保护水体。”

  人大代表夏永祥则表示:“要使河道和小微水体有彻底的改变,必须持之以恒开展治水,必须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落实河长责任制,发挥百姓主体作用和曝光作用,把隐藏在角落的问题揪出来,治理好。”

  人大代表柳明胄建议:“治水当形成社会合力,建议政府合理运用奖惩机制,发动群众开展水环境自治自养自护。”

  代表们还就持续监督非劣Ⅴ类水、预防道路污染物污染环境、回收农田有机肥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工作重点,做好整治文章。重点要抓住“截、清、治、修”四个环节,实现从污水控源、污水处理、污泥清理到水体修复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的治理,全面提升水质;要强化长效管控,做好巩固文章,进一步深化完善“河长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切实当好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和战斗员;要强化舆论宣传,做好全民参与文章,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强化全民责任意识,营造全民治水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媒体监督的作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真正享受到治水带来的成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何玲玲 通讯员 沈泓秀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