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端午将至 粽子飘香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7日 15: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端午节临近,记者走访发现,岛城市场上早已粽香扑鼻,岛城的大街小巷充满浓浓的端午味。

  连日来,在菜市路上的一家小摊,这里的粽香格外浓郁。取两三片粽叶折成斗状,抓一把调味后的糯米放入其中,塞上肥瘦相间的猪肉、金灿灿的蛋黄,用细丝线系牢,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店家王阿姨一边埋头包着粽子,一边告诉记者,店铺里卖得最好的要数蛋黄肉粽,传统的淡粽、豆沙粽、蜜枣粽则更受中老年顾客的欢迎,价格在2.5至6元不等。“这几天,来菜场买菜,经过时,总能闻到清新的粽叶香味。先买几个尝尝鲜。”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每到端午节,她都会到这家粽子铺选自己喜欢的口味一饱口福。据店家王阿姨介绍,最多的时候,棕子铺一天可以销售近千个粽子。

  大街小巷上浓浓的“端午味道”已经扑面而来。此时,不少商家也不甘落后,早已迫不及待地把粽子、绿豆糕等节令产品已摆上柜台,一场“端午产品大战”打响。

  华润万家超市里,各种口味的粽子被整齐地堆放在显眼位置上,让人眼花缭乱。从口味来看,跟往年相比并没有很大变化,还是以传统的为主,有豆沙、蜜枣、猪肉、蛋黄等多种口味;销售的品牌还是以五芳斋、三全、乐丰年、荣昌记等老字号品牌为主,价格从几元至几十元不等。在包装上,除了有散装、简装的粽子外,各种纸盒装、铁盒装粽子礼盒也摆放在货架上。不少市民更是禁不住诱惑,纷纷购买尝鲜。

  华润万家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粽子已进入销售的旺季,尤其是这几天,每天都需要往货架上添一两次货,今年的粽子价格也与去年基本持平。“超市卖的粽子都是现成的,市民买回家热一热就能吃,方便省事。”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像蜜枣、豆沙、肉粽等传统口味的粽子因价格便宜比较好卖。

  除了传统口味外,近几年粽子也玩起了混搭风,红烧排骨、牛肉、五谷杂粮等口味的粽子也“闯”进市场。

  以往,考虑到不少消费者在端午节都会用粽子来送礼,一些商家都会推出精美的礼盒装的粽子来应市,以满足消费的需求。不过从近几年来看,往年那种天价礼盒粽子已难觅踪迹,现上市的粽子礼盒多走平民路线,价格在59元至170元不等,没有豪华的配饰,简单的包装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商家更是主推100元左右的家庭礼盒装。

  端午节期间是人们食用粽子的高峰时期,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端午节临近,记者走访时还注意到,岛城市场上,香包、香囊等端午产品也进入了节前销售高峰。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