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又是一年粽飘香 社区浓情系心间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7日 15: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飘来了粽子香。除了吃粽子,不得不提的还有“粽子节”的文化。历史或许走远,传统却生生不息、代代传。我们用继承传统的方式庆祝佳节,处处上演着各种各样的温暖故事。“祝大家端午节快乐!”近日,随着工作人员们的到来,长涂镇倭井潭社区杨月娟、周美容、钱阿玉等77位85岁以上居家安养的高龄老人家里瞬间热闹了不少。

  大家认真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等相关情况,叮嘱他们健康饮食,保持乐观心态,体贴入微的问候使老人们感动极了。老人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及社区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5月24日下午,长涂镇倭井潭残疾人小分队和残疾人志愿者、社区干部、网格组长等一行30余人自己包粽子,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126名残疾人送去“暖心”粽。

  活动中,志愿者们把一袋袋糯香的粽子送到残疾人手里,衷心地祝愿他们能度过一个快乐而温馨的节日,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坚强勇敢地面对今后的生活,若有困难尽管可以找社区帮忙。一位残疾老人高兴地说:“有你们来看我们,我们会越活越年轻!”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老人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度过一个喜庆、愉快、和谐的端午佳节,体会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照顾,5月24日上午,沙涂社区开展了“喜迎端午,关爱老人”慰问活动。

  沙涂社区全体成员来到辖区居家养老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端午节的祝福,并将慰问品送到他们的手中,虽然不是很贵重,但送去的是关爱、是和谐。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详细地了解了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社区老人沈阿婆感动地说:“今年的端午节我过得很开心,社区的关爱让我有种强烈的幸福感!”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爱与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大街小巷艾叶高挂,粽叶飘香。为让社区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5月25日,安澜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团队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叶霄云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情暖空巢老人”活动,看望老人,送去关爱。

  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详细地了解了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炎热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并告诉他们有什么事也会来帮助解决,并留下联系方式。

  体贴入微地问候使老人们心中无比激动,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社区的空巢老人陆老伯大感动地说:“每逢过年过节你们总来看望我们,我心里特别高兴,也不感到那么孤单了,有你们真好!”

  为了让社区老人过上一个快乐、温馨的端午节,5月26日下午,育才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为他们送上“爱心粽子”,让社区老人感受节日的快乐。

  走访慰问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粽子及其它慰问品,并送上真挚祝福,老人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们啥时候都记挂着我想着我,太感谢你们啦……”老人余阿姨拉着社区书记的手激动地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端午慰问活动,让社区老人们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祝他们健康长寿!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袁佩华 金柯妤 张瑾 通讯员 朱彦澄 黄清清 王艺霖 李娜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