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唱响劳动之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27日 15: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五一前夕,我县举行庆“五一”劳模座谈会。会上,20余位劳模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践畅所欲言,交流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我县经济发展、民生实事工程等方面提出建议。(4月29日《今日岱山》)

  劳动创造辉煌,奋斗成就事业。这些依靠辛勤工作和智慧创造而成就的劳模代表,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都具有“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德,是值得人们尊重和学习的楷模。

  新区梦,劳动美。正是劳动,让岱山变得越来越美。原南峰渔业大队大队长林如良,带领群众发展机帆船、创新捕捞作业方式,开创了集体渔业辉煌的历史;舟山欣欣化纤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加,坚守化纤行业30余年,还开拓船舶机械市场,成为海岛办企业的成功样板;岱山实验学校校长邬建芬,以扎实有效的教育方法和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辛勤教书育人30多载;岱山吉博力洁具有限公司张信大,凭着一股学习钻研的韧劲,精通模具维修技术,成为业务精英。沿着劳模的足迹,我们能看到岱山发展变化的轨迹。

  唱响劳动之歌,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模是员工的标兵、行业的中坚、社会的楷模,他们来自群众而超越一般,出于平凡而创造精湛,立足本职而报效社会,其精神本质就是职工群众普遍具有的优秀品质的融汇。劳模实实在在的榜样力量,能带动周围群众,创造出更多的物质和精神效益。评选和表彰新时期劳动模范,就是在多样化的价值取向中,让劳模精神成为受尊重的精神高地,成为引领社会前进的标杆和导向。

  唱响劳动之歌,也需要每一个劳动者自觉从我做起。人不一定皆能成为劳模,但人皆能践行劳模精神,可以向劳模学习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和探索,在困难逆境中的拼搏和进取,在人生追求中的责任和奉献……学习劳模,就是要挖掘劳模身上闪耀的优秀品质,对照自己找出不足,激励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平凡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展望今后五年“争当新区排头兵、建设港口花园城”的发展目标,岱山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人间万事出艰辛”,只有脚踏实地地实干,用辛勤的劳动和卓越的创造,把劳动神圣的信念和宝贵的劳模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才能将美好愿景变成现实,书写岱山凤凰涅槃、华丽转身的新篇章。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谭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