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傅世力:维护大桥工期安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2日 18: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岱西派出所,有这样一位民警。没有什么耀眼的职务、特殊的身份,但是他为人做事尽责尽职,乐于奉献,用兢兢业业的作风履行着岗位上的责任,用坚定不移的意志践行着大桥梦,在普通的岗位上演绎着平凡而精彩的人生。 这位普通的民警,叫傅世力,现任县公安局岱西派出所社区中队中队长。

  轻重缓急分得明 张弛有度护项目

  鱼山大桥是我县重点工程项目,大桥的建设对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确保大桥的工期安全,加快大桥的建造进程,是我县全体公安人员的责任。

  傅世力作为该项目联系民警,在维护大桥施工期间安全这一点上更是体现出一名公安民警高度的责任心,对涉及主通道项目的违法案件,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

  今年2月下旬,岱西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称鱼山大桥工地现场有人用汽吊车拦路的方式阻拦建桥施工,企图强揽工程。值班民警傅世力快速反应,到达现场后通过取证排查和询问群众,最终锁定嫌疑人杨某,并将其抓获。 经傅世力及办案同志加班加点的工作,杨某对其企图以阻拦施工的方式强行使汽吊车进入场地施工的事实供认不讳。对于该案件,傅世力表示,像这样的恶性竞争行为,对大桥建设顺利推进产生严重的影响。“碰到此类警情,需要我们民警有高度的责任心,意识到危害与后果,及时将这类违法犯罪分子进行侦破抓捕,否则大桥的建造工期将会一直处于被威胁的状态。”

  事无巨细皆尽责 一丝不苟敢担当

  在日常工作上,傅世力也是有条不紊、兢兢业业。在配合所里“站在时代的潮头,筑造历史性工程”的重点工作上,傅世力积极响应。自鱼山大桥项目落地以来,傅世力坚持“高标准、高规格”的建设总体要求,积极推进项目警务室建设。

  为了让警务室发挥更大的作用,傅世力意识到仅仅靠几个警员是远远不够的。为此,他积极挖掘项目所在地的乡镇社区及项目指挥部治保力量,建立起了一支专职群防群治队伍,协同开展义务巡逻、安全宣传、项目服务等工作。

  在护卫大桥时,傅世力对鱼山大桥项目各阶段场地的巡查十分严格,一丝不苟地做到对来往车辆严格把控,对可疑车辆及时拦截与排查,杜绝干扰工程的滋事现象,保证将安全隐患降低到零。 在信息收集工作上,傅世力认真记载和分析汇总,针对项目内、外信息员队伍逐一建立信息员档案,并保持沟通联系,及时反馈重大涉稳性问题,确保信息互通,上报准确及时。“同志,就是走个过场而已,不用这么仔细吧?”当被检查对象和登记对象调侃时,傅世力坚定地回答:“我们身着警服,做人做事就要对得起党与人民的信任,要有一名公安干警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怎么能说是走过场呢!”

  往跑基层为大局 一份赤心为民生

  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离不开土地资源的保障。同样,鱼山大桥项目的建设需要征用到双合村的部分土地。因此,很长一段时间,我县公安民警奔赴一线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征地工作。

  在征地工作推进遇到阻力时,傅世力站了出来。他主动深入基层群众,与村民们互动,为他们耐心讲解政府的惠民政策以及鱼山大桥建设将给双合村带来的经济效益。当地的村干部、德高望重的老人都是他上门工作的对象。整个项目征地工作中,他前前后后跑了双合村一百余次。语重心长,苦口婆心,最终双合村征地工作顺利完成,傅世力也尽到当待。“小傅,别看年纪轻轻的,但办事诚恳,也吃得了苦。”身边的同志、周围的群众都看在眼里,佩服在心里。 花开的声音能听见,是因为芳香四溢熏醉着空间;大雁飞过留下痕迹,是因为领头雁的奋力飞翔给后雁留下榜样的力量。傅世力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成为一位合格的大桥梦的践行者。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罗海艇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