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用海域动态应急监测车

  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近日,浙江省海域动态应急监测车交接仪式现场会在嘉兴举行,全省21个县市区的动态监测车交接,我县的动态应急监测车也于当日正式交接使用。

  海域动态应急监测车是我县海域动态监管能力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监测车内配备了车载视频采集系统、移动数据传输系统、车载视频会议系统,具备海域现场视频数据采集与传输,各级指挥中心视频会议联动等功能。

  海域动态监管是《海域使用管理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提升海域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手段。依法实施海域动态监视监测,对于改进海域管理方式,深化管理内涵,促进科学决策,增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对海洋的开发、控制和综合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县海洋与渔业局将尽快形成一支响应迅速、作业精准的应急保障力量,充分运用动态监测车等作业手段,加强海洋空间资源监视监测,更好地服务“智慧海洋”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