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秀山:绘就“全域旅游”新画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6日 09: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在秀山岛东部美丽海岛示范带,位于三礁村的汽车影院与沙滩书吧间的花海打造区域中,鼠尾草、硫华菊正随着气温上升而绽放,引得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花海中,一条小溪穿过田间,经过沙滩书吧西面石桥,流向东海。“四季花海在原有花海基础上进行了提升,花的种类根据地形不同进行地块区分,主要有桂花林、杜鹃林、樱花林、竹林等约十种植物。”秀山乡副乡长赵宇斌说。

  顺着小溪,记者来到花海的北面,三礁片林开满了黄灿灿的金鸡菊,探寻潺潺的水声穿梭经过树荫环绕的小径,空旷的腹地间,一座人工挖掘的瀑布已经完成,山水顺着假山石流淌形成一潭碧水,时时补充着花海中的小溪,涓涓细流流淌在鸟语花香之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秀山乡经济服务中心主任李力介绍,通过聚集附近山塘水和山体雨水等天然水源,引到三礁自然绿林中,以人工瀑布景观为起点,由北向南以溪流这一自然水系串联自然绿林、风情街、汽车影院、花海、沙滩书吧、沙滩等景观,在片林区域建造一条供游客行走的游步道,游客能够在里面一边观景一边散步休闲,与滨海游步道无缝对接,相辅相成。

  在三礁风情街上,秀山郎渔农家乐完成了立面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开门迎客,在它的正南面,便是宽敞的汽车影院。

  穿越影院后那片占地50亩的四季花海,在三礁沙滩入口处,一座老旧的凉亭,穿上了蓝色外衣,这便是我县首个沙滩书吧。“游客可以在书吧中小憩,看书品茶,抬头发呆,视线穿过通透的落地玻璃窗,能够360度欣赏海景、花海和滨海游步道中嬉戏的游客,不乏是一个体验慢生活的休闲好去处。”李力说。

  在书吧旁,滨海慢行游步道即将全线贯通,游步道二期工程也已启动,完工后三礁沙滩至前景君庭游步道将被完整地连成一线,蜿蜒在海岸线上,与沙滩、海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四季花海、沙滩书吧、滨海游步道是秀山东部美丽海岛示范带重要组成部分,是秀山乡不断挖掘探索的产业新鲜血液,加上正在持续提升中的滑泥公园和二期完美收官的“工业游”+“采摘游”,以及紧锣密鼓建设中的岙里民宿村,这些独具特色和亮点的“名牌”,正共同推动秀山朝着全景全域的休闲旅游度假“精品岛”稳步向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魏亮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