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专家“把脉”船企安全“诊断式”检查消除隐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6日 14:3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由3名专家和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安全生产专家组,对高亭镇辖区内6家小型船舶修造企业进行了“诊断式”安全检查,以此来推动企业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目前正值伏休期,小型船舶修造企业处生产旺季,加之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趋向频繁,给安全生产带来了诸多不利因素。高亭镇防患于未然,邀请安全生产专家组对各家船企进行了“诊断式”安全检查。

  专家组先后来到开发船厂和南方实业等公司,通过对企业逐车间、逐部位、逐岗位、逐环节进行“把脉”,突出重点危险作业、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安全管理,分析各种事故风险和事故隐患,从企业档案、台账、职业病危害到现场管理,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开方抓药”。

  据统计,此次“诊断式”检查中,共检查50处隐患,立即整改18处,开出4张限期整改指令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定人、定责、定时落实整改措施,实施跟踪督查,确保隐患能够得到及时整改。”高亭镇相关负责人说,专家组还将根据检查情况形成一份完整的书面报告反馈给企业,帮助企业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齐挺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