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别紧张,你们会赢!
全县562名考生参加2017年高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8日 09: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7日上午9时,2017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全县562名考生奔赴我县2个考点——岱山中学考点和衢山中学考点参加首场语文考试。

  今年是浙江省新高考全面实施的第一年,被称为“新高考元年”,作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地区的我县考生迎来了首次“新高考”。县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蓬莱爱心车队、社区义工队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加入到“备考”的队伍中。

  6月7日上午,在岱山中学考点附近,记者看到环北线与育才路路口处设置了一排锥形筒,几名交警正在对护送考生到考场的车辆,及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管制。

  据了解,高考期间,高亭镇育才路(原法院—环北线段)、环北线(岱山中学段),衢山镇枕潮线(岛渤红绿灯路口——衢山分局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禁止鸣号确保2017年高考期间考场周边交通秩序。交通管制时间:6月7日8:30—11:45;14:30—17:15;6月8日14:30—17:15。

  上午8时30分,东沙中学考生排队从候考点进入考场,考生有说有笑,气氛相对轻松。

  记者从县教育局考试中心获悉,今年我县562名考生中,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561名(岱山中学考生320名,大衢中学考生102名,东沙中学考生138名,考试中心报名参加高考1名),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1名。

  本次考试全县共设岱山中学和大衢中学两个考点:岱山中学考点设16个普高试场和1个单独考试试场;大衢中学设4个普高试场。

  另外,今年全县还有12名符合浙江省高考报名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我省统一考试,随迁子女与我省籍考生采取相同的考试和录取办法,享受相同的政策待遇。

  此次高考考试时间为两天,考试科目分别是语文、数学和英语,据县教育局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新高考政策实行来的第一次高考,此前,包括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政治、技术在内的7选3新课程选考已于今年4月全部完成。

  “新高考的考试方式不仅让学生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按自己的爱好、擅长去选择选考科目组合,学自己所好,另一方面也培养了他们的选择能力、生涯规划能力,考自己所长、实现个性化发展。”该负责人介绍道。

  6月2日,家住海月名都小区的叶先生收到了一条物业发来的温馨提醒短信:提示小区所有正在装修的住户及施工单位,在6月6日至6月8日期间,小区内暂停一切装修活动,为考生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

  “住户应该都会理解配合的,毕竟,对小区内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来说,他们需要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去迎接他们的‘成人礼’”。叶先生对此表示赞同,“而且,我们小区入口都设置了门禁,有安保人员管理、巡逻,相信不会有人‘顶风作案’。”

  记者也从衢山樟木山、高亭育才等社区获悉,为营造良好的迎考环境,社区发起了高考“静音行动”,号召辖区内各小区尽量减少噪音,让考生安心备考。

  6月7日一大早,余善卿、唐家兰等6名育才社区义工队队员和往年一样,出现在了岱山中学校门口,协助交警维护考点周边秩序。该义工队队长余善卿表示,考点在我们社区,我们便有义务参与进来,算算已经十几年了。

  临近上午9时,义工队分头行动,来到各个路口,义工队员唐家兰和另一名队员负责环北线(岱山中学段)与育才路交界处路口,此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执意通过交通管制路段,险些与执勤交警发动冲突,唐家兰上前劝导:“阿妹,这两天学校在高考,管制路段正好位于考点后方,为了考生能专心考试,你还是绕道通行吧,谁家都有孩子,都有可能轮到高考,多理解理解。”

  上午10时许,考点附近聚集了小部分等待的考生家长,人群中,一名妇女焦急等待在考场外,看上去愁容满面。“没关系,你不用太紧张,要相信你儿子能行的。”身旁的唐家兰安慰道,“一会儿,你孩子考完出来了,千万别给他压力,让他集中精力应对接下去的考试。”

  助力高考,记者还从团县委获悉,今年,团县委分别在岱山中学和东沙中学举行“青年之声·12355助力高考”阳光行动心理讲座,为了缓解考生在高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帮助考生们把考前压力调整到最佳状态,讲座共吸引462名考生参加。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赵嘉波 刘黛琼 叶佳磊 通讯员 周茂全 李娜 任景怡 陈巧巧 张涵婷 钟鲁娜 文/摄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