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临床护理质量再提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15日 10: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获悉,为了促进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该院创新临床护士实践教学模式,在临床护士的技能考核、评价中引入了Mini-cex评量表。

  据了解,Mini-cex是由美国内科医学会(ABIM)发展出的一套评估临床技能测评工具,广泛应用于美国多所医学院校。引进该测评工具后,县第一人民医院外一科作为试点科室,率先在临床护士的健康宣教方面学习使用了此评量表。“Mini-cex主要是根据护理健康宣教要求,制定评分项目、参考数据、量化考核结果。”县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该测评工具不仅能通过考核者对被考核者的直接观察,使理论联系实际,评估护士的沟通能力、宣教效果,全面了解其对患者的人文关怀情况,也能通过三明治式回馈法,给予积极且有建设性的反馈,改变可以改变的行为,经过反复评量,提高护士的健康宣教能力,进而建设良好的护患关系。“作为一种迷你型的多次重点式评估工具,Mini-cex评量表考核内容全面、应用学科广泛、重视医学人文精神、以考促学实现教学相长、简便易行……”该负责人表示,引进该测量表后,外一科临床护士在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宣教效果等方面均有明显提高。

  今后,县第一人民院将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狠抓科室与医护人员队伍建设,落实护理安全管理制度,以保证患者享受到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方益萍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