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暑期莫让孩子失童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17日 10: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上期二版报道我县暑期辅导班报名火爆,已有不少家长早早地给孩子报名参加暑期培训班,许多学生害怕成绩掉队,只能选择跟风补习。同时,暑期培训班多个招生点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并迅速进入火爆状态。

  暑期本应是学生放松身心的一段美好时光,如今可谓刚出校门又进“班”,对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来说,还能感到快乐吗?

  不可否认,社会大环境的现实让很多家长倍感竞争的压力,而这种压力已经从成人社会转向了校园,小小年纪就进了这个班或那个班,家长之间也会有意无意聊起这类话题,要是哪家孩子没报个班,自己都会觉得不正常,而正是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培训班市场也在不断做大。

  培训市场的发展繁荣,侧面反映出社会对孩子全面发展越来越重视,家长们也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起跑线上不要落下,这种心理来自于社会因素,而客观上忽略了青少年发展阶段的心理需求,大多数孩子在这个阶段的心理特征还是以“玩”为主,平时沉重的课业负担已经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等到个暑假,又要被拉着重回课堂,内心难免会产生想法,而这种感受在大人的眼里多数是不被重视的。

  在暑期报班的问题上,还是要尊重孩子的意见,多听听他们的想法,多从孩子的角度考虑,且不要盲目和跟风,正所谓“学以致用”,这个“用”,不光是大人们觉得“有用”,孩子也要喜欢“用”,有主动学习的兴趣,如此才能达到学习的效果。 爱子心切是大人们的普遍心理,但也要理解暑期是给孩子的一段“减压期”,莫让他们失去了童趣,也莫给生活增添压力,作为家长可以多一些冷静。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