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岱山蓬客公司开展应急演习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17日 11: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航行警告,各船舶请注意,客船‘澜亭轮’船位北纬30°14.140N东经122°14.14E因主机失控导致与抛锚船浙岱渔0000A发生碰撞,船上共有旅客48人。请过往船舶注意安全,保持联系。”“澜亭轮,公司总指挥部已收到,请你立即查明故障原因,所有船员进入紧急状态,组织进行故障抢修,确保人员、船舶安全,尽一切可能排除险情,并随时报告后续情况……”

  日前,岱山蓬莱客运公司所属的“澜亭”轮与公司岸基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船舶失控、碰撞、污染船岸应急反应演习。

  演习模拟了客船“澜亭”航行长途至高亭新城码头途中,由于船舶主机失控,导致船舶与一渔船发生碰撞,导致船体破口海水进入且机舱舱底油污流入大海,情况十分危急。船长立即按《紧急情况报告表》内容向公司汇报,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计划。随后大规模的海上应急救助立即紧张有序地拉开:压载舱和淡水舱液位、油舱液位测量;启动应急消防泵排水、堵漏,清除油污;维护旅客秩序故障检查抢修……经过半个多小时行动,在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有力指挥和全体船员迅速行动下,破洞堵住,污油已被清理干净,主机失控已修复。经海事部门检验,确认受损部位对航行安全无妨碍,船长宣布解除警报。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船舶海上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船岸应急程序的有效性,进一步锻炼和提高船舶(船员)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工作成效,为船舶日常安全营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袁佩华 通讯员 陈蔚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