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夯实立起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20日 09: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1日,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座谈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6月3日《今日岱山》)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这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2016年全面启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内教育逐渐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不断增强着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可以期待,随着我县“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将进一步激发每一位党员思想静水深流的力量,并转化为争当新区排头兵、建设港口花园城的强大动力。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一段时间以来,有的党员对讲政治理解不清,认为党内教育都是“老生常谈”、党内政治生活都是“走走形式”,导致政治意识模糊甚至糊涂、思想认识不清甚至错误、作风纪律松驰甚至腐败。思想上的问题,必须靠政治教育来解决。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来看,随着不敢腐、不能腐的目标初步实现,思想教育正是要构筑不想腐的精神堤坝;从管党治党的历史来看,思想教育赓续着我们党思想建党的优良传统,为的就是在新时代重拾精神力量。

  “两学一做”,学是第一位。“两学”理论是有温度的,因为它来源于我们党对工人阶级苦难的深刻感知、对无产阶级革命实践的深切体验;形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不懈探索、对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执着追求。要取得教育实效,就要多讲平常话,结合鲜活事例,回应党员关切,把道理讲明白、说透彻,让大家在感受理论温度中凝聚共识、成风化人、引领行动。

  思想政治教育,还要防止陷入形式主义的陷阱,如曾出现过手抄党章、以笔记代替学习等情况。评判“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效果好不好,不应机械地以记多少笔记、组织多少回学习、报多少材料作衡量,而是要看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没有改变、实际工作有没有促进提高。

  古人说,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建党之初就写在旗帜上的理想信念。只有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扎实开展好,才能夯实党员政治思想的根基,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汇聚成一种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思想动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谭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