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加强餐饮业规范化管理工作

  “餐厅服务直接面对客人,良好的仪容仪表不仅能给客人美的享受,同时也体现出对客人的尊重。”6月20日,县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叶娇娇为秀山当地近30家餐饮单位负责人授课,提升他们的餐饮服务品质。

  培训班上,叶娇娇通过介绍餐前准备、餐前服务、席间服务、菜肴服务、结账服务等方面内容,阐述了餐饮服务规范化的重要性。

  而来自县发改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的张殊珍为餐饮经营者介绍了未明码标价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常见的价格欺诈行为等方面知识,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为餐饮经营户敲响了警钟。

  同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科科长郑国夫为餐饮经营户讲解了食物中毒预防、餐厨垃圾处置和餐饮具、工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现场的餐饮经营户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的内容很对“胃口”,对今后秀山乡餐饮业的品质提升来说是一剂良药。经营户还表示:今后将会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做到规范化经营,用实际行动保障秀山乡餐饮业健康发展。

  在培训课程之前,秀山乡还召开了全乡餐饮业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按照餐饮业规范化管理文件和诚信经营倡议书。

  秀山乡乡长陈能斌表示:餐饮业是面对游客的窗口,时刻展现着当地的旅游形象,秀山既不能出现类似“青岛大虾”“哈尔滨天价鱼”“三亚宰客门”这样的宰客欺诈事件,也不要发生违规使用添加剂导致游客中毒的事件。

  下一步,秀山乡政府将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乡各餐饮单位在食品安全、价格公开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我们会向秀山的餐饮单位派发统一定制的围裙、价目表、公开承诺板,以方便进行管理,同时,还将不定期组织相关的业务指导培训,提高经营户的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品质。”秀山乡党委委员乐颖说。

  据悉,秀山乡在打响海岛特色品牌的进程中,将全力以赴做好餐饮环节,让游客饱览秀丽风光的同时,在秀山“吃得开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