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为文化搭建更好的平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23日 18: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本报记者近日从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该局将联合县图书馆、海之坊文化街,开展属于岱山的朗读会。

  优美的文字,通过朗读者用平实的情感读出,更容易激发观者对阅读的兴趣,尤其是在人们更习惯盯着手机进行浮光掠影般地“快餐式阅读”之时,原有的一些阅读方式已不多见,但并不代表这就真的离开了大众的视野,从央视《朗读者》栏目播出后引发的社会反响可以看出,朗读如同雨露一般沁润了人们深藏于内心的人文土壤,从一个侧面也说明,提高人文素养,需要好的文化平台。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人文素养的培养需要氛围,需要营造,一颗小树苗的成长需要各种养分才能茁壮成长。当下,物质层面已不再是人们追求生活质量的全部,而与之相比,人们对精神层面的文化有了更高的需求,一些大中城市利用自己在人文资源、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搭建了很多好的文化平台,这些平台的建设促进了城市人文素养的提升,为城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而岱山在这方面无疑是有一些先天不足的成分,但并不代表本地群众就没有文化上的需求,相反这种文化上的“饥渴感”会更强烈。

  这几年,岱山群众文化氛围不断增温,但总是感觉还是缺了点具有人文内涵的东西,这次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的岱山版朗读会,历时多达2个多月,从朗读篇目要求到提倡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增强朗读效果,再到报名参赛方式等,都可以看出举办方对赛事的用心。现阶段的文化平台建设已经不是简单的“搭个台子、叫个班子”这么简单,而是需要融入更多有时代元素,兼具创新包装的高质量文化生活,如此打造出来的精品才能真正沁入人们的心脾,达到提升人文素养的效果。希望岱山搭建出更多好的文化平台,让人们在精神上不仅吃得饱,更要吃得好。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