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我县召开浙江自贸试验区岱山片区建设情况汇报会
坚持创新 彰显特色 全力做好自贸区建设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6月27日 08: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浙江自贸试验区岱山片区建设情况汇报会。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贯彻落实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块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引领,承担主体责任,凝聚形成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浓厚氛围与现场观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部署相关工作。县自贸局对浙江自贸试验区岱山片区建设情况作相关汇报。

  浙江自贸试验区岱山片区自成立以来建立了工作运行体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推动改革创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周国岭指出,自贸试验区岱山片区建设,机遇千载难逢,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抢抓机遇、加大力度,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岱山片区建设的各项相关工作。

  周国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超常规推进工作,坚持创新引领,彰显浙江特色,全面贯彻落实浙江自贸试验区的总体方案。要保持头脑清醒,直面困难和问题,积极应对挑战与考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鲜明特色,发扬主人翁精神,结合岱山实际,抓重点、谋突破、敢创新。

  周国岭指出,要把握功能定位,绘好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路线图,迅速打响招商引资攻坚战。要促进协同发展,建立联动发展机制,建立重点难点问题的上下协同解决机制,加快建立区内外联动发展的高效工作机制。要承担主体责任,加快形成组织领导与智力支撑体系。要坚守安全底线,研究制订可追溯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全力护航浙江自贸试验区岱山片区建设。

  又讯:6月23日上午,我县还召开了关于衢山镇自贸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海,县委常委、衢山镇党委书记周国宏,各有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方相关设计人员介绍了衢山镇自贸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就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就交通、居住、区位优势、渔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衢山自贸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方案后,周国岭指出,设计单位要着重研究黄泽山、小衢山、双子山、鼠浪湖、六条溪等区块的可行性商业内容,同时兼顾特色小镇的发展,根据乡镇自身的产业特色,合理谋划,产城融合。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找准定位,把握方向,使方案体现出衢山的特色。要进一步增强项目前期工作意识,明确掌握当前衢山镇有关项目的工作内容、流程、要求等,统筹兼顾、科学安排,规范合理地做好产业布局、产业辐射等工作。要加强与有关乡镇、部门的沟通,深入挖掘衢山作为自贸特色小镇的特色与内涵,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方案,为特色小镇建设提供契合实际的参考和依据。

  周国岭要求,各有关乡镇与部门要主动参与,为规划制定做好相关协调服务与审核把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强化保障,把握时间节点,有力推进衢山自贸特色小镇建设,为岱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