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份从高墙内寄出的家书

  “孩子,我现在才知道表面上是人吃毒品,实际上是毒品吃人。别以为吸毒不会带来伤害,不要仅仅因为跟风遗憾终生……”写着写着,在押涉毒人员刘某某的泪沾湿了自己信纸上的字。“国际禁毒日”临近,县检察院联合县看守所,以“孩子,你还会爱我吗?——高墙里寄出的家书”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40名在押涉毒人员在检察官与民警的共同见证下,写下了一封封特殊的“家书”,信的字里行间无不透着悔恨。“我希望你平安,不求你富贵,只求你能自食其力,嫁个好人家。不要学我,因为好奇去尝试毒品……”面对着触动自己的一句句心里话,涉毒人员们纷纷承诺要以自身的努力,给家庭带来希望与信心,给社会带来安定与祥和。

  据悉,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从6月18日起,持续一周。活动中,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官还以检察微课的形式向全体在押人员讲解了毒品对家庭造成的巨大危害与对社会产生的严重影响,并鼓励在押涉毒人员给家中子女写信,引导涉毒在押人员战胜“白色恶魔”,克服自我封闭,在阳光下“重生”。

  活动最后,检察官带领涉毒在押人员庄严宣誓“以青春的名义,向未来承诺,以法为度,以爱为石,拒绝毒品,重拾未来”。“这些特殊的家书,我们将在合适的时机递交给他们的家属,依法保证在押人员的通信权利。”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县检察院与县看守所今后将继续立足职能,为在押人员撑起“绿色司法”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