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迎来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测评

  近日,省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测评组来到岱山,开展2016年省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测评,对我县企业劳动关系情况和劳动者满意程度进行调查。

  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是一个劳动关系综合评价指标,它从政府部门、企业、劳动者三个角度入手,对政府部门工作情况、企业劳动关系情况以及劳动者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测评,可以全面、系统、准确地对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程度作出科学评价。

  据了解,测评组对我县企业劳动关系情况进行了调查,集中采集了10家企业劳动用工、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技能培训、民主管理、安全生产等相关材料。同时,走访了大众胶带有限公司、海霖密封件有限公司2家企业,实地查看职工工作环境和用工台账,并随机抽取了20名职工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劳动者满意度情况。

  下一步,我县将针对此次测评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及时改正,进一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促进我县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