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安管员挨家挨户宣传安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3日 10: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夏天才刚开始,衢山镇渔业指挥中心安管组组长齐松苗整个人已经黑了一大圈。原来,自6月份起,该中心一改往常电话联系渔老大的做法,开展安管员进渔家活动。全镇按照点验工作区域划分,在村安管员的陪同下到每位渔船老大家里进行走访。发放《致渔民老大的一封信》《关于加强海洋幼鱼保护促进渔场修复的决定》《雇主责任互助保险条款》《渔具尺寸标准》等安全生产与渔业“三战”行动的宣传资料。

  “范老大你好,我们是镇渔业点验中心的安管员,明天你在家吗?我们想来你家走访一下。”在得到渔老大肯定的回答后,齐松苗在微信工作群中通知了组员,第二天准时到渔老大家中进行宣传教育。“只要天气情况允许,我们都会下村进渔家,把同村的渔老大家挨个走遍。”齐松苗告诉记者,当下正值休渔期,大多数渔老大在修船厂督工,“一般船老大在哪里,我们就约在哪里见面。”近一月过去,衢山镇点验中心的安管员们个个黑了一大圈。

  此次活动以“关注渔业,关心渔村,关爱渔民,上船头,进渔家,把安全送进千万家!”为理念,通过走家入户、面对面的交流方式,目的在于加强与渔民的沟通,切实增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防止渔船事故的发生。当前衢山镇共有渔船835艘,截至6月22日,衢山镇渔业指挥中心已走访渔船老大498户。

  据了解,衢山镇渔业指挥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不论是对海上渔场秩序的维护,还是海上应急救助的实施,都给海上生产的渔民带来了切身的利益。去年7月份起,为贯彻省、市、县渔船安全动态“六小时一点验”工作制度要求,对辖区内的所有渔船进行每日4次的动态核实。为精简人员和开支,提高值班和点验的效率,将全镇下辖的23个渔业村社分成5个点验区,设立太平、黄泽、幸福、四平、万良5个村级点验片区,配备各项设施和加强值班人员配置,确保渔业生产安全平稳发展,最大限度确保渔民渔船安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刘豪挺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