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跑动起来才能引来“金凤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4日 09: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和“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支撑,根据岱山现实发展需求,招商引资要真正“跑动起来”,让好的项目和大的项目成为引领岱山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金凤凰”。

  大项目好项目不仅在于体量大、实力强、效益好,重要的是产业配套和关联带动效应强,聚集和引领能力显著,大项目好项目来了,人才、资金、市场也会跟着来。

  目前我县在精准招商方面主要有几个重点,围绕自贸区建设抓招商,依托鱼山、黄泽山、双子山、鼠浪湖、六条溪等区块,全力引进有影响力、旗舰型的大企业;围绕产业发展抓招商,以港航物流、临港装备、海洋旅游等产业为重点,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招商,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符合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的企业和项目,实现产业结构和层次的大提升;围绕城市功能完善抓招商,对岱山而言,交通、水、电和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单靠政府财政投入远远不够,必须以招商引资的新思路推动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加快引进一批城市建设项目,招引一批城市综合体、商业综合体落地,以更好地支撑岱山的城市发展。 招商引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地方都将其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谁的办法活,谁的方式新,谁就能争取主动,抢占先机。坐着是等不来的,要主动出击,跑出去,动起来,在强化“外功”的同时,还要苦练“内功”,要当好“店小二”,真正做到“提出您的要求和想法,其余的交给我们来办;围墙以内的你管好,围墙以外的我管好”。“内外功”共同发力,才能把项目牢牢抓在手里,才能争取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评论员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