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我在岱山等你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4日 09: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第一次来到燕窝山,我就在想,如果我在这有一所房子多好,邀上三五好友,凭海临风,泼墨品茗。于是我也就这么做了。”翟若冰,来自西安,2007年冬天第一次踏上岱山这座离水小岛。

  如今,她与上海的小姐妹洪霞一起办起了燕窝山九间房民宿。来到这里的人,都喊她一声“翟姐”。“今天这水白虾多少一斤,给我来一斤。”“石蟹,就这种,要好一点。”这一天清晨,初见翟姐,在高亭农贸市场。利落的短发,穿一件黑色T恤、牛仔裤,此时的她,正穿梭在菜场的各摊位间。

  螃蟹、鲳鱼、海水虾、小圆子、年糕……快速选购完后,翟姐说:“客人们选择来海岛,肯定是会不同于走马观花似的团体观光游,我就想尽量给客人一些特别的东西,比如海鲜大餐。”

  7时许,在燕窝山,绕过几道弯,我们嗅到咸咸的海风,看见三五民宅。其中,有一座乳白色建筑,被绿树掩在山脚边。这里便是翟姐和小姐妹一手打造的“九间房民宿”。

  入院后,你不难发现,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木,都寻觅自海岛,生态环保,物尽其用。“当时没有多少想法,就是希望有个落脚的地方,也能让朋友们一起喝茶、聊天。”翟姐告诉我们,从想法萌生,到筹建,最后正式落成迎客,姐妹俩大约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说起相聚在这里的“朋友们”,翟姐坦言,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些通过网络,有些则是朋友介绍来的。小住几日,我们也就成了朋友。”她又指着西面小门边的一幅水墨山水素描画笑道,“你看这墙,有位朋友来这住了几日,即兴而作留下的。”

  打开前台的宿客记录,再次确认今天的房间状态,翟姐告诉我们,6月后,更多的人选择来小岛旅游,这里也就热闹不少。而今天,即将入住的是来自上海的五户家庭,正好9间房。

  趁着客人未到,她再次与服务员阿姨一起,检查所有区域的卫生、房间的备品摆放与布置。随后,扫扫庭院,侍弄花草。

  下午2时30分,在新城码头,来往于上海小洋山的轮渡靠岸。游客们踏上了这座小岛。期间,有几位游客上前来询问住宿与游玩攻略,翟姐则一一解答。末了,她还与对方互留了联系方式,“24小时开机,有需要随时来电。”“做民宿,我们往往身兼导游一职,岱山哪里好玩,哪里好吃,问我没错。”接到客人,翟姐将他们领上先前联系好的大巴,带回“九间房”。考虑到大家舟车劳顿,办好入住登记后,翟姐便坐在木桌边,泡上一壶香茶,邀客人一起品茗闲聊。

  院内,游客们或坐于竹棚下的木凳,或躺在吊床;孩子们拿起水枪,追逐打闹;年轻姑娘们则四处寻美留影。“本以为只是农家乐,没有想到环境这么好。”来自上海的客人徐先生告诉记者,这里依山面海,较为幽静,而且设备齐全,让人感觉很踏实。

  谈起民宿人的工作,翟姐说,民宿人的工作不是花前月下的谈天说地,更多的时候是事无巨细的服务,沟通和基础性重复的工作,解决客人的各种需求和帮助。

  临近傍晚,她开始捣鼓起早上采购的食材。“来海岛,有时候就特地寻这个味。”虽然是西安人,但对于岱山特色海鲜制作,翟姐还是相当拿手,或蒸或炒,让客人们大饱口福。相比于城市的闷热,海岛的夜晚分外凉爽。待客人们用完餐,略作收拾,翟姐又开始张罗今夜的烧烤与K歌活动,“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听起来很美,我在这住下后就不想再走了。”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叶佳磊 文/摄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