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全县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会召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6日 08: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4日,全县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在会上讲话。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开展专题研讨,查找依法执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张军海、刘奋伟、郁曙军、吴志琴4位县领导,衢山镇、长涂镇2位乡镇长进行了会议发言。

  周国岭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依法执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依法执政,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岱山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执政工作,加快法治岱山建设,为新区主战场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我们必须把法治思维、依法执政和推动岱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有机统一起来,运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推进各项工作;我们必须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依法引导规范各种社会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周国岭强调,要不断优化法治服务,让法治真正融入发展。法治是软环境,更是一个地方的竞争力。当前,是岱山抢抓机遇,奋力实现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各类矛盾和问题的集中爆发期。我们要找准法治建设与发展大局的契合点,积极发挥法治的引导和调节功能,充分释放法治的“潜能量”,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立足高效发展,以法治导向助推经济。要立足均衡发展,以法治方式改善民生。要立足和谐发展,以法治手段治理社会。

  周国岭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的能力素养。领导干部是依法执政的骨干力量。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履行好推进依法执政的职责,把学法懂法作为必备素养,把遵纪守法作为基本底线,把依法办事作为行为定式。要齐心协力开创依法执政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在提高依法执政能力上想办法,在凝聚依法执政合力上下功夫,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岱山法治建设事业稳步推进。要加强组织保障,夯实基层基础。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法检两长,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县人大法制工委主任;县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周业尧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