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假期安全教育不可忽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8日 11: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暑假已经开始,这是学生们放松身心的一段时光,同时每年暑期也是学生安全问题易发期,针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可不能跟着一起“放假”。

  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处于成长阶段,对自身行为的把控能力较弱,需要有一定的引导和提醒,尤其在放假这段时间,接受相关的安全教育对其愉快的度过假期都是有益的。近日,高亭边防派出所民警组织高亭小学部分学生,在海边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学生们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提高自我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放到海边,现场传授防溺水知识及逃生技巧等,这种形式更加生动、直观,也反映出暑期易发的溺水事故已成为青少年安全教育的一个重点。

  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教育的内容是多方面的,比如在安全预警方面,可以让青少年掌握一些报警和防范侵害的基本技能,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和自卫能力;可以围绕青少年心理,开展相应的青春期心理和生理健康的教育,帮助其适应成长阶段的一些困惑,培养健全的人格;还可以针对青少年开展健康的文化娱乐教育,使其远离社会上的一些不良诱惑。

  假期安全教育问题已成为一个公共问题,学校、家庭是主体,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协助和支持,当然,暑假安全教育的主体还在于家庭,作为家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一些假期安全事故的背后,主因多数在于家长的疏于监管和教育。孩子的假期安全,需要警钟长鸣。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