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治堵要靠全民参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11日 09: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召开了全县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今年是我县交通治堵工作的第五年,也是纳入全省考核范围的重点县。根据省、市有关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县将继续加强规划引领作用,推进路网和停车系统建设,强化交通组织管理,坚持公交优先发展,完善交通治堵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城市拥堵其实就是塞车,这在大中城市较为常见的问题,如今也蔓延到了小城市,只是程度不同而已。生活在岱山的人们或许对此还没太深的感受,但这几年岱山城市化发展步伐加快,私人的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再加上来岱自驾游数量增多,在上下班高峰时期以及节假日等时间段,短时的拥堵已时有所见,虽然这是目前城市发展进程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但拥堵对人们日常出行、工作和生活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这关系到一个城市的生活品质。

  同周边地区比起来,岱山暂时还有“以海为障”的地理条件,但今后随着大桥时代的到来,岱山将在交通上不再具有封闭性,届时会有更多的人和车涌入,这对城市管理势必带来挑战,而拥堵无疑是其中更需要提早重视起来的问题。

  治理交通拥堵,这不是一个部门或几个部门的事情,而是事关全民,需要全民的参与。 城市管理部门要拿出更多有效方法,确保城市交通这条“大动脉”畅通,同时,要保持畅通,还要进一步提高人的交通意识,很多时候的拥堵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一些不守秩序和规矩的行为甚至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城市是大家的,确保城市交通畅通也是每个人的责任,只要人人都养成文明出行意识,城市治堵也就迈出了一大步。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