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找准路子抓招商 精准发力引凤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13日 15: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全县重点工作系列大会战推进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的氛围迅速形成,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

  上半年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17.74亿元,自贸区实际利用外资达到2554万美元。今年招商引资额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增量达到185.4%。如今,海岛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正逐渐转化为招商优势和招商实效。

  突出国家战略抢抓招商

  打开岱山地图,在广阔的海域上,舟山自贸港区离岛片区,76.4平方公里的岱山区域依次展现。40.73平方公里的鱼山岛、3.68平方公里的黄泽山岛、3.4平方公里的双子山岛、2.34平方公里的衢山岛(六条溪)……

  广袤的海域,蕴含着无限机遇。

  围绕舟山自贸港区精准招商,已经成为岱山发展的现实需求,也为我县招商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将围绕自贸港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国家战略抓招商,依托鱼山、黄泽山、双子山、鼠浪湖、六条溪等区块,全力引进有影响力、旗舰型的大企业。”县招商局局长蒋伟若介绍。

  4月14日,总投资39.4亿元的黄泽山油品储运贸易基地750万地下洞库和100万立方储罐项目正式签约。目前,工可评审已完成。

  在鱼山区块,绿色石化基地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及配套工程已正式签约。

  而在衢山岛东北部六条溪区域,六条溪油品储运贸易基地也已经起草完成项目的框架协议。

  “大项目好项目不仅在于体量大、实力强、效益好,重要的是产业配套和关联带动效应强,聚集和引领能力显著,大项目好项目来了,人才、资金、市场会跟着来。”蒋伟若说。

  围绕城市功能完善抓招商

  途径沿港西路华爱家居原址,钢管围搭起来的建筑中,广华医院四个字已经格外醒目。

  据了解,广华医院项目投资1.4亿元,占地面积28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设置住院床位98张,健康保健床位200张。投运后,将有力丰富我县的医疗资源,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

  “对岱山而言,交通、水、电和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单靠政府财政投入远远不够,必须以招商引资的新思路推动基础设施完善提升。”蒋伟若介绍,通过加快引进一批城市建设项目,招引一批城市综合体、商业综合体落地,以更好地支撑城市发展。

  在县招商局的办公室,有一张《2017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单位重点招商产业表》,上面罗列了27个乡镇与部门的招商产业方向。其中,旨在完善城市功能的服务类产业占了绝大多数。

  而装修中的广华医院正是我县围绕城市功能完善,精准招商的成果。

  “通过确定重点招商产业方向,引进一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的相关企业。”蒋伟若说。

  保障地方利益落地抓招商

  经过县招商部门的努力,近日,上海三盛实业已在衢山六条溪设立舟山中昌海投发展有限公司与岱山中昌海运有限公司,重点开展将外地相关业务注入公司并在岱山开展船舶并购业务。

  这家以经济技术开发,项目引进及国内贸易,投资管理,实业投资等为经营范围的企业,将为我县税收带来切切实实的好处。

  “凡是新招商项目,要把企业落地注册交税作为前置条件,采取有效措施促使企业注册到岱山、交税到岱山,让招商引资更好地惠及岱山发展。”蒋伟若说。

  在县招商局的工作进度表中,记者看到了一连串的记录。岱山2#海上风电场项目2000万的履约保证金即将到位;中交三航已同意将部分业务注入岱山公司开票纳税……

  与此同时,县招商局将着手认真清理已签约和即将签约项目地方税收及相关资金问题,并在项目招引过程中,努力遵循“项目落地、企业注册、资金到位、税收入库”原则。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周业尧 通讯员 任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