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一趟思想和身体的远行
县青少年宫组织红领巾少年分赴缙云、安吉开展夏令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18日 16: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青少年宫组织一批红领巾少年分别前往丽水市缙云县、湖州市安吉县开展为期三天两夜的夏令营之旅。在这趟趣味与挑战并存的旅途中,少年们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完成了自我蜕变。

  42名红领巾少年暂别温暖的家园,踏上了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中国首个生态县——安吉县。

  少年们一路有说有笑,欢心雀跃的样子就像放飞的小鸟,一个微笑,一声招呼,就打破了陌生的隔阂。

  一桌安吉特色农家菜拉开了此次旅程的序幕。少年们在摩天轮里高声尖叫,凯蒂猫乐园的萌爱、卡哇伊的风格让少年们流连穿梭在各个游乐设施间,尽情释放快乐天性。面对一个个炫丽多彩的卡通萌物,少年们的童心瞬间融化,情不自禁沉浸在梦幻的童话世界中。

  田园上,孩子们秒变“熊孩子”,坐海盗船、玩旋转木马、当小小工程师……丰富多彩的游玩项目让孩子们忘却所有烦恼,尽情畅游。动物表演秀、煮石锅饭、浑水摸鱼……各种体验式的活动不仅给少年们带来了乐趣,更让他们开动脑筋。

  在素质拓展活动中,每个小队自制队旗,自取队名,自编口号。站队列、撕名牌、蒙眼蓄水,各种充满花样的素质拓展活动,让少年们瞬间乐成一团,在愉快的竞技中,感受团队沟通协作的重要性。

  荷花山漂流为安吉之行划上一个难忘的句点。清凉的峡谷,如盖的绿荫,两个孩子,一艘皮划艇,一段畅快淋漓的亲水体验。少年们在湍急而绵长的水流中,学习掌控皮艇前行方向;在急流勇进的漂行中,战胜胆怯的自己。大家不停地呐喊、尖叫,向着胜利,征服一个个关卡。

  与安吉之行的惬意相比,前往缙云县的少年们则体验了更具挑战性的项目。

  67名少先队员入驻仙都黄龙景区进行封闭式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以体验“军旅生活”为主题,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军旅生活、黄龙欢乐谷、高空挑战、动漫水世界、十面埋伏射击体验、越野寻宝、篝火狂欢晚会等。

  在黄龙欢乐谷,少年们一下子忘记了一天的疲惫,在船型淘气堡里蹦呀跳呀,尽情释放自己。在“动漫水世界”,少年们化身60多只“小青蛙”噼哩啪啦跳下水,溅起朵朵快乐的水花,惊险刺激的大龙滑梯、争分夺秒的水上大通关,各式各样的水上趣味项目,让少年们在玩乐中激流勇进,挑战自我。

  此外,活动还为少年们设置了内务整理、军事队列、高空挑战、射击体验、定向运动、营地野炊等能力挑战性的素质拓展活动,以培养少年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全方位提升少年的野外生存、沟通协作、社会适应等能力。

  篝火晚会上,大家双手合十,许下这个盛夏最美的心愿,兔子舞、才艺秀、玩游戏……烈焰火光,照耀着少年们的纯真的笑脸,也照耀着少先队员的灼热梦想与激情。帐篷里,大家互诉少年心事,美美地进入梦乡,将离开以前众多的不舍都化成一句“再见”。出走时少年,归来是先锋。翻开那浸透了汗水的一页页,酸甜苦辣咸五味俱现眼前,平日里的“小皇帝”、“小依赖”、“小叛逆”在“苦其心智,劳其筋骨,空乏其身”的磨练中成长蜕变,少年们又一次用脚步丈量了自己的成长。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石莹莹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