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讨债也要讲方法 如此作为两败俱伤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18日 16: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生活中总会遇到借钱不还这种让人头疼的事情,尤其是在没有借条的情况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怎么办?有人选择走法律途径,有人却选择不当方法讨要欠款。这不,县公安局岱西派出所最近处理的一起案件,正是因讨债纠纷引起的。

  近日,岱西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岱西菜场有人在打架。随即,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4人扭打在一起,现场菜叶与鸡蛋齐飞,不少群众围观,现场乱成了一锅粥,影响了菜场的正常经营秩序。

  随后,民警将4人带回派出所询问。调查后了解到,五六年前,朱某跟张某关系比较要好,朱某常常向张某借钱,刚开始白纸黑字,有借有还。随着次数多了,张某就免了朱某的借条,而朱某借钱也越借越多。

  按照张某的说法,这几年朱某共向她借了12万元,自己多次讨要,朱某就是不还,后来直接否认有欠她钱。而朱某的说法则是,自己从来没欠过张某的钱,之前借款也都已经还清了。

  由于多次讨债未果,当张某再一次去向朱某要钱时便叫上了两个亲戚壮声势。一到菜场,4个人就吵开了,紧接着,口水战就升级成了肢体接触。张某一方拿摊位上的货物扔向朱某,朱某则是对她们拳脚相加。张某亲戚赵某见形势不妙,赶紧报了警。

  由于双方积怨已深,互不让步,虽然民警积极调解,但效果不佳调解失败。最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朱某因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而这一次,张某也没讨债成功。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讨要借款合情合理,但讨债方法必须合法合规。在借钱时,一定要留下借款证据,防止日后发生纠纷无法举证。对于借钱不还的行为,一定要选择走法律途径,否则方法不当,要不到欠债不说,还可能两败俱伤,得不偿失。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罗海艇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