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县政协召开渔农村社区体制改革情况专题政治协商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20日 09: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18日下午,县政协召开渔农村社区体制改革情况专题政治协商会。县政协主席陈雅君,副县长吴志琴,县政协副主席俞赛飞等参加协商会。

  2017年1月,我县体制调整后的新一轮换届工作,首先在长涂镇开展试点,并于3月全面启动全县换届选举工作,至5月20日,全部完成全县村社组织四套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这次社区体制调整完善后,渔农村社区管理体制得到了进一步理顺,使原来的社区管委会、村民委员会两级管理模式合二为一,既巩固了村民委员会的依法自治功能,又体现了社区服务职能。村级组织体系进一步强化,组织架构进一步理顺,社区布局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进一步突出,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但目前也存在一些问题,乡镇相关组织体系不够顺,队伍还需加强,职责还需明确。

  协商会中,政协委员们纷纷集思广益,谏言献策。“渔农村社区体制调整后,其中7个并村新建的社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设置仍保留原村的经济合作社,所以其账务设置、经济运行还存在‘大村、小村’之分,因此需要相关部门联合起来,进一步探索完善制度、运行模式。应统筹谋划社区便民服务站及其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从完善渔农村社区体制机制的目标要求上,要真正实现城乡基层治理结构的一体化,必须进一步深化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和户籍制改革,不断打破城乡二元体制,打破渔农村因集体经济封闭性造成的管理格局封闭性,真正推进渔农村社区化、开放化,实现城乡社区一体化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