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县政协把脉我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24日 07: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20日,县政协组织委员调查了解我县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县政协主席陈雅君,副主席方信伦参加调查活动。

  调查中,县政协委员们先后听取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我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县财政局关于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今年上半年,全县上下紧抓舟山自贸区成立、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契机,积极践行“五大会战”系列组合拳,紧盯经济社会发挥各项指标短板,努力化解经济结构、社会发展各项矛盾,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社会事业稳步推进。上半年财政收支执行呈现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实现全年过半目标;税收收入结构趋于合理,主体税种重塑支撑地位;行业增速落差明显,采矿制造双头并进;一次性收入占比过大,持续性税源缺乏;支出进度有所加快,重点民生保障有力等特点。 陈雅君指出,我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当前的大好形势下,我县经济结构正逐渐向着好的方向转变,民生保障工作更加扎实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多。但是,我们也要清晰地认识到,随着国家战略项目的纷纷落地,未来岱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任务将更加繁重,压力不小。因此,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加强研究,吃透精神;要瞄准短板,提升发力;要慎重思考,务求客观。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我们要聚焦全县重大决策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保障民生事业,积极促进经济发展,要全力补齐发展短板,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