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维护海上交通 保障旅客安全
衢山镇开展非客船载客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7月24日 07: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记者从衢山镇政府了解到,衢山镇正开展非客船载客专项整治行动,镇政府、安监、海事、港航、海洋与渔业、公安、边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个别非客船非法载客的行为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并进行相关的安全宣传教育,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由镇政府牵头,为确保工作组织严密,专门成立了非客船载客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厉打击渔船、港间接驳船、无证船舶和其他未经监督管理部门认证的船舶从事非法载客。执法过程中,一经发现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罚款、吊销船舶证书、没收船舶、强制拆解等行政处罚,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求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据了解,衢山镇非客船载客主要包括“三无”船舶及非客船搭载旅客、钓客、游客的行为;休闲渔船超范围从事渔家乐活动的行为;外岛工程项目租用非客船载客的行为。各职能部门从重从严从快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统一联合执法行动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行动,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地进行集中整治,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做好休闲渔船的日常监管。通过依法严厉打击,杜绝非客船载客行为,维护海上交通客运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奚宇锋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